解套?Uber與交通部達成共識,將與租賃車公司合作以合法重返市場

首圖 Uber 因適法性問題於 2/10 停止白牌車載客媒合服務後,稍早事情有了進展。Uber 發出聲明表示已於交通部對談並達成初步共識,將與租賃車公司合作,在合規合法的前提下讓服務重新上線。 Uber 最新聲明全文 近期 Uber 與交通部進行了對談,達成初步的共識;雙方以駕駛權益和乘客選擇權為核心考量,Uber 可與租賃車公司合作,在合規合法下,讓台灣民眾能繼續享有安全、可靠和…

參考資料
2017年2月16日 – Uber 因適法性問題於2/10 停止白牌車載客媒合服務後,稍早事情有了進展。Uber 發出聲明表示已於交通部對談並達成初步共識,將與租賃車公司 …
2016年8月19日 – 首先,Uber中國併入滴滴出行是Uber公司的「以退為進」策略,心元資本創辦人鄭博仁就指出Uber藉此成為少數能實際營運中國市場的矽谷科技公司 …
2017年2月16日 – 解套有法?交通部擬同意Uber與租賃車公司合作提供載客服務. 日前宣布2月10 … 觀點/「重返」台灣市場的Uber,是否依然走在共享經濟道路上?
2017年5月31日 – Uber 日前宣布將與車行合作重回台灣市場。台北國稅局證實, Uber 荷蘭母公司Uber Portier B.V. 已與新加坡籍的Google Asia 、Agoda 等 … 國稅局表示,目前Uber 僅規畫Uber Eats 部分繳納營業稅,原先的2 億元欠稅問題仍未解套。
2016年8月4日 – 今將告Uber台灣總經理違反公司法行政院昨指,交通部正研擬多元化計程車 … 交通部昨晚澄清,多元計程車方案不是替Uber解套或量身打造,若Uber要 … 計程車市場,卻以網路資訊業自居,掛著羊頭賣狗肉,今天仍將按鈴控告Uber …
2017年7月25日 – 主因在於新標準中,Uber這類的公司被視為「仲介」,也就是說,公司只能將 … 在財報上顯現的營收數字將會大幅減少,市場擔心屆時可能影響股價。
尋求解套Uber:將合作租車公司. 交通部在16日上午針對Uber … 合法回歸市場解方:Uber走來台老路,找租賃車合作. 對此,交通部表示,「其實現行 …
2015年1月15日 – 消基會認為Uber爭議多,雖然能供給市場需求,但對於消費者權益的保障 … 總公司位於荷蘭的Uber叫車平台成立於2009年,目前已在全球70個城市 …
2016年11月17日 – 近來Uber動作頻頻,由單純的載客服務,進到食品外送,試圖多點試探,突破官方管制,進入台灣的市場。由於其帶來另類的商業模式,提供民眾一定 …
2017年2月13日 – Uber並非完美公司,但Uber所代表的互聯網運營系統,對乘客端而言,優勢是 … 也就是說,若Uber要持續跟租賃車合作,個人租賃車行能提供解套辦法。 … 才可做為鬆綁管制的條件,Uber若願意投入,也代表其重視台灣市場,若營運 …

小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