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位國家元首、IMF、政界人士和行政總裁在利雅德峰會定義加強全球經濟的新原則

  • 領袖們敦促各國和企業在戰略重組和經濟波動中進行合作
  • 盧旺達總統再次呼籲進行重新合作,因非洲發展進入關鍵時刻,可提供更多投資和機會
  • 以足球為焦點強調跨文化對齊的重要性

沙特阿拉伯利雅德2023年10月27日 /美通社/ — 在今日於利雅德舉行的全球峰會未來投資倡議 (FII) 上,包括來自歐洲、中東的國家的部長,以及一名非洲國家元首在內的國際領袖,探討在這年代不斷增長的波動和破壞中有助於加強國際經濟的新原則。 

New principles for strengthening global economy defined by Heads of State, IMF, Politicians and CEOs at Riyadh summit
New principles for strengthening global economy defined by Heads of State, IMF, Politicians and CEOs at Riyadh summit

未來投資倡議的第二日主題為「表現新視野」(A New Vision Manifest),聚焦新興經濟體面臨的挑戰和機遇。峰會向巴西、土耳其和南非等「中等強國」提供舞台,並探討了在經濟逆風和對關鍵氣候解決方案的持續需求下,改善國內經濟和國際貿易的方法。

在當日的主要早晨討論中,沙特阿拉伯王國財政部長Mohammed bin Abdullah Al-Jadaan 閣下、土耳其共和國財政部長 Mehmet Şimşek 閣下,以及來自巴林王國和英國的部長們探討要如何改善全球貿易,2023 年全球貿易量從前一年的 2.7% 下降至 1.7%。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總裁 Kristalina Georgieva 表示:「在新冠肺炎、戰爭、等重複外部衝擊的世界中,其中一個重大變化就是我們的財務實力增加。即使世界出現了更多地緣政治緊張局勢,我們仍能夠作出決策,讓組織更加強大。」

在午餐特別會議上,盧旺達總統 Paul Kagame 向與會代表發表了演講,強調他的國家如何成為非洲的經濟成功故事,但同時也對未來提出了警告。Kagame 總統表示:「我們希望更多的非洲人能夠共同努力,並像我們對其他國家所做的那樣進行投資。這也是關於合作的問題。我希望非洲能夠與世界其他地區合作,以最好的方式互利共贏,這取決於我們作出的選擇,以及我們如何前進。」

FII7 的第二日還舉行了一次關於人工智能的峰會,討論人工智能在健康、金融和環境管理等領域的廣泛應用上,可以和應該如何監管、應用、開發和實施,以造福人類。

在下午的一場會議,法國足球運動員、伊蒂哈德足球會兼前皇家馬德里足球會成員 Karim Benzema,以及前國際汽車聯合會主席兼聯合國秘書長道路安全特使 Jean Todt 強調了跨文化合作的主題。與會嘉賓討論政府和機構可以如何利用體育無與倫比的影響力,展現富有遠見的領導能力,激勵公民,並最終使世界更加緊密地連繫在一起。

未來投資倡議研究所行政總裁 Richard Attias 表示:

「今年,我們的數據顯示全球生活滿意度急劇下跌。我們在 23 個國家對 53,000 人進行的調查,以及我們的《首要任務指南針》報告的結果令人深思。這些數據為本週未來投資倡議的許多討論和對話提供了依據。在世界領袖和最大的投資者齊聚一堂,創新不斷推進的同時,我們的責任就是以迅猛而快速地行動。」

未來投資倡議協會簡介

未來投資倡議 (FII) 協會是由數據驅動的環球非營利基金會,基金會設有一個投資部門,並只有一個議程:對人類的影響。我們具全球性和包容性,培養來自全球各地的人才,並為以下四大範疇,轉化想法為現實解決方案:人工智能 (AI) 及機械人、教育、醫療和可持續發展。

 

引用來源 : PRN Asia

美通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