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聚集團發佈2023年Q3財報:集團持續盈利 BIGO營收重回同比正增長

新加坡2023年11月30日 /美通社/ — 新加坡時間2023年11月30日,歡聚集團(NASDAQ:YY,簡稱「歡聚」或「集團」),一家全球領先的科技互聯網公司,發佈2023年第三季度財報。


第三季度,歡聚集團收入5.671億美元,環比增長3.6%;其中核心業務板塊BIGO營收達4.941億美元,環比增長4.9%,同比增長達2.2%,在6個季度後首次實現單季營收同比正增長。集團第三季度的淨盈利和non-GAAP1的淨盈利分別為7290萬美元和8120萬美元,對應的淨利率和non-GAAP1的淨利率分別達12.9%和14.3%;BIGO板塊的經營利潤和non-GAAP1的經營利潤分別為6850萬美元和8190萬美元,對應的經營利潤率和non-GAAP1的經營利潤率分別為13.9%16.6%。本季度,歡聚繼續錄得正向經營現金流7290萬美元。

此外,本季度歡聚新增回購4350萬美元股票,持續以實際行動回饋股東。截至第三季度末,歡聚集團2023年累計股東回饋金額達3.554億美元(含回購及派息)。

歡聚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李學淩表示,憑藉高效有針對性的增長策略,我們全球業務BIGO實現用戶、營收、利潤的多重同比正增長。同時,依靠創新的全球本土運營活動,持續的產品迭代優化,推動用戶內容和社交體驗的提升,驅動用戶活躍及付費的增長。第三季度,集團全球社交娛樂MAU同比增長2.6%2.768億。其中,Bigo Live MAU同比增長14%4030萬,付費用戶保持健康增長、ARPPU(每付費用戶平均收入)亦獲得環比提升。未來,歡聚將繼續堅持有針對性、高效的增長戰略,以產品和運營創新來驅動業務的持續復蘇,推動核心業務經營現金流穩健增長,同時優先投入資源到符合長期戰略規劃的業務方向中,積極謀求長期增長機會。

2023年第三季度業務亮點

第三季度,Bigo Live的全球用戶增長保持強勁趨勢,MAU同比增長14%4030萬;其中,歐洲區域同比增長12.9%,中東地區同比增長15.3%,東南亞及其他地區同比增長14.4%。在用戶持續高速增長的同時,Bigo Live的營收環比增長,其中發達國家及大區,尤其歐洲、日韓澳新等地的營收領跑其他市場。

Bigo Live第三季度持續聚焦內容和社交,開展一系列有話題性和傳播度的多元優質內容和運營活動,在中東推出新節目《演技大師》,由著名約旦演員Monther Rayahneh獨家直播講解一系列表演大師課程。在印尼,首次推出的《Friends for Live》短片 , 由三名Bigo Live主播與印尼本地新人演員合作主演,在當地知名視頻網站Vidio上播出。在中東及北非,Bigo Live擴大了與頭部KOL的跨界合作力度,邀請擁有千萬粉絲的KOL及名模參加「共享夏日風情」活動,分享最新夏日時尚趨勢和出遊體驗,大幅提升用戶的參與興趣和創作熱情。同時,Bigo Live鼓勵用戶繼續探索、參與家族活動,第三季度,家族日均活躍人數環比提升5.1%,家族簽約主播人數環比提升17.4%。

在貼吧異步內容方面,Bigo Live通過持續優化推薦算法,增加對創作者的激勵,逐步搭建运动、韩流、宠物等精品內容池,推動內容生產和消費增長。第三季度,貼吧視頻發帖人數環比增長42.8%,視頻內容人均有效流覽次數環比提升29.3%。在直播和交友方向上,Bigo Live持續通過房間工具的優化和互動玩法豐富度的提升,成功拉動總開播人數環比增長8.5%,多人房開播人數環比提升3.7%。在陌生人社交探索方向,Bigo Live繼續迭代Real Match玩法,推動Real Match互相關注人數環比提升16.3%,私聊消息數環比提升21%。

Likee第三季度營收保持環比增長,並延續盈利。本季度,Likee持續開展多元興趣社群線下活動,深化平臺、創作者、用戶的連結。在中東地區,Likee因應當地節日,策劃組織了主播派對、觀影日等一系列社群線下活動,與線上話題相結合,進一步拉近平臺、創作者和用戶之間的互動交流。此外, Likee攜手端內一眾知名創作者共同亮相一年一度的亞洲文化節, 凸顯ACG作為Likee內容生態的重要組成部分,吸引眾多ACG愛好者加入Likee社群。本季度Likee繼續聚焦深化創作者服務,加強社區互動,推動人均使用時長整體環比提升14.7%。用戶活躍度(DAU/MAU)環比提升1%,IM滲透率環比增長1.5%。

第三季度,Hago營收继续環比增長,經營現金流延續為正。Hago持續優化不同區域多人即時互動房間的分發效率和推送策略,推出新的家族運營體系,迭代IM互動功能,提升用戶的社交活躍度。本季度社交頻道人均停留時長環比增長至接近95.8分鐘,多人語音房人均時長環比增長1.2%。除了Hago 3D Space, Hago也在積極探索與AIGC相關的其他社交互動應用,未來將以創新AI+直播及AI+互動遊戲模式,開拓新的市場和用戶群。

  1. 非美國通用會計準則指標的相關資訊(包括美國通用會計準則指標與非美國通用會計準則指標的對賬),詳細可查閱公司於2023年11月30日發佈的《JOYY 2023年第三季度的財務業績》新聞稿。

引用來源 : PRN Asia

美通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