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絲路:2023中國-上合組織國際物流圓桌會議在連雲港舉行

北京2023年8月21日 /美通社/ — 8月16日-8月18日,2023中國-上合組織國際物流圓桌會議在連雲港舉辦。 

8月16日-8月18日,2023中國-上合組織國際物流圓桌會議在連雲港舉辦。
8月16日-8月18日,2023中國-上合組織國際物流圓桌會議在連雲港舉辦。

此次會議以「加強上合組織內部協作,共建亞歐陸海聯運新通道」為主題,由連雲港市人民政府與上合組織秘書處共同主辦,旨在進一步深化上合國家之間產業與物流合作,打造更多合作增長點。

上合組織秘書處副秘書長索海爾·汗,江蘇省副省長方偉,連雲港市委書記馬士光分別在會上致辭。

合組織成員國會議代表、部分觀察員國代表以及新亞歐大陸橋產業園區聯盟成員單位代表、中歐班列智庫聯盟成員單位代表出席會議。會議就上合組織框架內交通物流、對外貿易、數字經濟等領域的合作達成共識。

今年是共建「一帶一路」倡議提出十週年。作為「一帶一路」合作倡議強支點和新亞歐大陸橋經濟走廊重要節點城市,連雲港承擔著雙向開放窗口和海陸轉換樞紐作用。

近年來,連雲港積極推進"一帶一路"倡議標桿和示範項目建設工作,中哈(連雲港)物流合作基地、上合組織(連雲港)國際物流園等項目均取得豐碩成果。

上合組織(連雲港)國際物流園於去年10月開通其首條中國-吉爾吉斯斯坦-烏茲別克斯坦班列線路,開啟了中國與其他上合組織成員國貿易往來的新徵程。截至2023年7月,已發運1182標箱貨物。

2019年、2021年,連雲港已成功舉辦了兩屆上合組織國際圓桌會議,為連雲港搭建了和上合組織成員國間的良好交流和互通平台。

原文鏈接:https://en.imsilkroad.com/p/335667.html

引用來源 : PRN Asia

美通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