擁抱產業發展機遇 兌現5G商業價值

阿聯酋迪拜2023年10月11日 /美通社/ — 昨天,以「將5G-A帶入現實」為主題的2023全球移動寬帶論壇在迪拜舉行。本次大會上,華為輪值董事長胡厚崑與GSMA總干事Mats Granryd圍繞「5G產業進程與發展」連線對話。胡厚崑指出,「技術發展日新月異,新的需求層出不窮,移動網絡能力也需要不斷升級。為此,我們正努力將5G-A帶進現實。最大化發揮現有投資價值的同時,為未來做好准備。」

胡厚崑與Mats Granryd 在MBBF論壇上連線對話
胡厚崑與Mats Granryd 在MBBF論壇上連線對話

5G實現跨越式高速發展

兩位嘉賓一致認為,5G在網絡部署及用戶發展、消費者業務和行業應用方面取得了顯著的成果。截至目前,全球已部署了超過260張5G網絡,覆蓋近一半的人口。5G是所有代際技術中發展速度最快的,4G用了6年發展了10億用戶,5G僅用了3年就達成了這個裡程碑。

胡厚崑表示,5G面向消費者的業務仍然是運營商收入增長的引擎。以視頻應用為代表的全新消費行為已經形成,5G成為移動網絡流量的主力承載,流量經營已經形成商業循環。相比於4G,5G網絡流量全球平均增長了3~5倍,ARPU值提高10%~25%。同時,5G相比於4G,最大的變化之一是幫助移動通信網絡擴展到了行業的市場。目前,全球5G行業應用已經達到5萬多個,行業聯接數已超千萬。基於豐富的實踐,產業界識別了5G在行業中的典型應用,如遠程控制、視頻回傳、機器視覺、設備定位,這些應用滿足了行業共性的剛需,目前已經在礦山、港口、制造等領域得到了規模化的應用。「5G正在推動行業數字化轉型,帶來巨大商業機遇。到2030年,5G技術將為全球經濟增加近1萬億美元價值,惠及所有行業。」Mats表示。

新能力、新模式、新生態,持續釋放5G動能

胡厚崑認為,面向消費者,持續完善網絡覆蓋、提升用戶體驗,設計靈活的定價模式,是運營商實現體驗經營、持續商業成功的關鍵舉措。面向行業,要聚焦5G的典型應用,加速5G在更多行業中的規模化復制。在這個過程中,運營商需要拓展雲、行業應用開發及端到端集成能力,抓住千行百業數字化轉型機遇。「技術發展日新月異,新的需求層出不窮,移動網絡能力也需要不斷升級。為此,我們正努力將5G-A帶進現實。最大化發揮現有投資價值的同時,為未來做好准備。」胡厚崑表示。

為了推進跨行業創新生態系統的建設,GSMA提出了Open Gateway倡議,幫助移動行業開發者和雲服務商合作開發通用網絡API,改進和構建新的數字服務。Mats表示,「目前,該倡議已經得到240家移動運營商支持,占全球移動連接的62%。這為跨行業的創新建立了一個深度生態系統,將進一步釋放5G的價值。」胡厚崑認為,GSMA Open Gateway有助於擴大整個產業的空間,激活應用開發者生態,幫助5G在消費者、行業數字化市場取得更好的發展。

2023全球移動寬帶論壇於10月10日至11日在阿聯酋迪拜舉行。華為攜手產業合作伙伴GSMA、GTI和SAMENA,與全球移動網絡運營商、垂直行業領導者、以及生態合作伙伴齊聚一堂,共謀5G商業化的成功之道,共同加速5G-A邁向商用。欲了解更多詳情,請參閱: https://www.huawei.com/en/events/mbbf2023

 

引用來源 : PRN Asia

美通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