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鋼有限、中國聯通和中興通訊榮獲 GSMA GLOMO 「 最佳互聯經濟移動創新獎」

西班牙巴塞羅那2024年3月1日 /美通社/ — 在MWC24巴塞羅那上,由寶鋼股份武漢鋼鐵有限公司(簡稱 武鋼有限 )、中國聯通和中興通訊聯合打造的 5G全連接智慧鋼鐵工廠 項目榮獲GSMA全球移動大獎(GLOMO)— 最佳互聯經濟移動創新獎 (Best Mobile Innovation for Connected Economy)。

武鋼有限 智慧鋼鐵工廠 項目目前已建成全球鋼鐵行業最大的5G專網,在園區實現99%的5G覆蓋,並基於5G專網部署了6大類25個鋼鐵應用場景,貫通智慧物流、生產管控、數字設備、能環管控、質量管控、安全管控等全流程,建成一個公司級管控中心和煉鐵、煉鋼、CSP、熱軋四大廠區操控中心,實現一鍵式煉鋼。

5G專網已應用於武鋼有限的核心生產領域,實施無人化改造的行車已超過100個。智慧鐵水運輸實施以來,運輸效率不斷提升,TPC鐵水溫降歷史性突破100°C,創造鐵鋼界面極致效率新紀錄,每年減少碳排放超過75萬噸。


很高興代表項目聯合體領到這個獎項,這個項目也是我們在冶金鋼鐵行業、流程製造業數字化升級的重要實踐成果之一,GSMA對於武鋼—5G全連接智慧鋼鐵工廠項目的肯定和認可也將成為我們繼續前進的動力。 中興通訊副總裁李曉彤表示, 在武鋼有限園區內高溫、電磁干擾環境中應用的5G工業現場網端到端解決方案,已具備了與工業以太網相同的網絡能力,還具有部署靈活、接入便捷等優勢。未來,以中國寶武 四有 四化 為方向指引,中興通訊攜手更多的行業合作夥伴,加速推進數實融合,助推鋼鐵行業數字化改造和智能化升級。 

全球移動大獎(GLOMO)是移動通信行業權威組織GSMA在1996年創辦,2024由全球240多位分析師、媒體及業內專家組成評委團,是最具權威的通信業獎項,被譽為移動通信產業的奧斯卡,旨在表彰在快速增長的移動行業推動創新並展現出卓越成就的個人和公司。 

MEDIA INQUIRIES:
ZTE Corporation
Communications
Email: ZTE.press.release@zte.com.cn 

引用來源 : PRN Asia

美通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