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OR Protocol v2 為 DeFi 帶來以太坊利差率衍生性商品與結構性產品

IPOR v2 引進了利率互換和 stETH 流動池,以延長 IPOR 利率互換的期限,並升級架構和實時風控引擎,為 DeFi 的結構性產品奠定基礎。

瑞士楚格2023年10月12日 /美通社/ — IPOR Protocol 的開發商 IPOR Labs AG 今天宣布推出 IPOR Protocol v2,為 DeFi 推出一套著重收益率的利率衍生產品。這次升級讓 IPOR 能進入價值 190 億美元的以太坊流動押注衍生品 (LSD) 市場,提供不同期限的 stETH 存款池和 staking 利率互換工具。

LSD 已成為 「權益證明 」區塊鏈的核心。然而,日益壯大的造幣商和節點運營商社群卻無法獲得資本高效風險管理產品。相反,工作量證明礦工一直能享有這些產品。

IPOR v2 透過創造新的 stETH 池和鏈上利率衍生工具, 以「利率互換 (SRS)」(stETH 賭注利率的虛值掉期合約)對 staking 利率波動進行對沖。

由今天開始,持有 ETH、wETH 或 stETH 的參與者可以提高他們的定投收益率,並向 IPOR Protocol 提供流動性,以開始承銷 SRS 市場。

此外,隨著全球市場為 「在更高水準維持更久 」的利率做準備,DeFi 利率的水平和波動性亦達到了兩年來的最高點。v2 升級版將 USDT、USDC 和 DAI 的掉期期限從 28 天延長至 90 天,為 DeFi 帶來了新的利率交易策略和風險管理工具。

IPOR v2 的另一個重點在於使用者體驗。升級後的 IPOR 應用程式使流動性提供者 (LP) 只需點擊幾下,即可自訂其 APR。

從技術角度來看,v2 引進了一個全新、經過全面審計的協議架構,旨在促進發展。該架構可提高可組合性,改善基本的氣體效率,減少使用者的手動操作,從而降低成本。

IPOR v2 是以滾動發行的方式推出,未來亦將有數個產品一同推出。初步升級後,公司將會推出利率互換,隨後亦會推出固定利率借貸、IPOR LP 代幣槓桿借貸,以及可從 DeFi 或 TradFi 獲取收益的真實資產橋。全部計劃都在未來三個季度發布。

關於 IPOR Labs

IPOR Labs AG 總部位於瑞士楚格,專門從事基於區塊鏈的衍生性商品軟體開發。如欲更多資訊,請瀏覽 ipor.io

IPOR v2 Launches on Ethereum to Bring Stake Rate Derivatives and Structured Products to DeFi
IPOR v2 Launches on Ethereum to Bring Stake Rate Derivatives and Structured Products to DeFi

 

引用來源 : PRN Asia

美通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