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otral 推出全新甲烷減排技術,利用一種廣為人知的天然分子將效能提升一倍

Mootral 的全新平台可將奶牛的甲烷排放量減少 50%,可用於飼養和放牧牛群,有效協助全球甲烷減排

倫敦2023年12月5日 /美通社/ — 英國生物技術公司 Mootral 宣佈其 Enterix Advanced 技術實現突破,已完成體外開發和測試階段,現已開始一系列體內試驗。這項技術將極大提升原有 Enterix™ 產品的甲烷減排效能,同時保持生產力優勢,這一點對農民能否大面積採用這項技術至關重要。

Mootral believes that every cow should be a part of the climate solution.
Mootral believes that every cow should be a part of the climate solution.

Mootral 堅信,每一頭奶牛都能成為氣候解決方案的一環。

Enterix Advanced 採用了一項專利技術,透過與大蒜中的特定活性化合物協同作用,充分發揮了碘仿在抑制甲烷方面的優勢。這套方法以 Mootral 的原創技術為基礎,該技術已在英國的商業農場中應用。技術的關鍵在於化合物之間的強大協同作用,可在不影響乾物質攝入量和產奶量的情況下顯著減少甲烷排放,而這是以前使用高劑量碘仿可能會出現的問題。

Mootral 的全新技術可實現放牧牛群栓劑給藥所需的控釋配方,大大提高了全球畜牧業甲烷減排的潛力。 

Mootral 公司創辦人兼行政總裁 Thomas Hafner 表示:「碘仿是一種眾所周知的甲烷抑制劑,與溴仿的作用模式相同,溴仿存在於某些種類的海藻中,是減少甲烷的活性成分。」他補充道:「極其重要的一點是,這是一種人們熟悉的化合物,已獲批准用於人類和動物健康的某些用途,它不致癌也不消耗臭氧,不僅可以輕鬆推廣,價格也在可承受範圍內。」

Mootral 的研發以效能、可擴展性和農民利益等為首要原則。Enterix Advanced 技術可實現上述三個目標:顯著減少甲烷排放、適用於飼養和放牧動物、並提高產量和動物健康,後者是農民採用該技術的關鍵因素。此外,該技術無需龐大的投資即可推廣。 

Hafner 表示:「我們的目標就是希望提高農民的經濟效益和福利,減少畜牧業對氣候的影響。我們已經找到一種解決方案,可適用於任何環境下的任何奶牛,對養殖戶具有商業價值,同時對地球來說亦是可持續的方案。」 

甲烷減排迫在眉睫(甲烷的溫室效應是二氧化碳的 84 倍),同時極具戰略意義,甲烷減排可對減緩氣候問題產生直接可衡量的影響。奶牛消化過程中腸道發酵產生的甲烷佔全部甲烷排放總量(包括人類產生的甲烷)的近 30%。 

廣泛的體內試驗將於 2024 年啟動,目標是在 2026 年底獲得監管部門的正式批准。Mootral 正在加快推廣速度,計劃在未來十年內普及至 3 億頭奶牛。  

 

 

引用來源 : PRN Asia

美通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