騰訊獲頒「私隱之友嘉許獎」金獎狀表彰其保障個人資料私隱不遺餘力

香港2023年8月31日 /美通社/ — 個人資料私隱專員公署公布「私隱之友嘉許獎2023」評選結果,騰訊獲頒發最高級別的金獎狀,充分肯定其在實踐推廣保障個人資料私隱的成果。「私隱之友嘉許獎」旨在嘉許在保障個人資料私隱方面達到最高水平的企業和機構。

騰訊國際數據隱私保護中心負責人馬天泰(中)代表接受香港個人資料私隱專員公署「私隱之友嘉許獎2023」金獎狀。
騰訊國際數據隱私保護中心負責人馬天泰(中)代表接受香港個人資料私隱專員公署「私隱之友嘉許獎2023」金獎狀。

騰訊國際數據隱私保護中心負責人馬天泰表示:「我們很高興能獲得香港個人資料私隱專員公署的認可和肯定。這個獎項印證了我們對保障用戶私隱和數據安全的不懈努力。在騰訊,産品開發遵循『將私隱保護融入設計』的理念,意味著我們的産品和服務從一開始的設計階段就充分考慮到如何穩健的保護用戶私隱資料。我們會繼續努力,將保障用戶私隱措施更臻完善,同時提供最佳的用戶體驗。」

「私隱之友嘉許獎」圍繞五項保障私隱措施作為評核標準,獲得金獎狀的企業或機構需要滿足全部五項措施:1) 已設立專責保障資料部門,或有至少一位保障資料負責人;2) 已訂立處理個人資料的內部政策;3) 已訂立資料外洩事故的通報程序及書面政策;4) 有向員工提供關於保障個人資料私隱的培訓或教育;5) 在高層會議及/或董事會議中討論及同意個人資料私隱管理系統的重要性。

保障個人資料私隱已成爲騰訊日常營運不可或缺的關鍵部分。爲此,騰訊實施了多項有關個人資料私隱保護的政策和標準,以確保用戶資料安全無虞。同時並建立了一個由技術和法務專家組成的專責團隊,確保公司的資料收集和用戶私隱保護舉措符合各經營所在地的相關法規。

關於騰訊

騰訊是一家世界領先的互聯網科技公司,用創新的產品和服務提升全球各地人們的生活質素。

騰訊成立於1998年,總部位於中國深圳。公司一直秉承科技向善的宗旨。我們的通訊和社交服務連接全球逾10億人,幫助他們與親友聯繫,暢享便捷的出行、支付和娛樂生活。

騰訊發行多款風靡全球的電子遊戲及其他優質數字內容,為全球用戶帶來豐富的互動娛樂體驗。

騰訊還提供雲計算、廣告、金融科技等一系列企業服務,支持合作夥伴實現數字化轉型,促進業務發展。

騰訊2004 年於香港聯合交易所上市。

引用來源 : PRN Asia

美通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