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馬導演程偉豪選用 Synology 私有雲儲存,打造效率安全兼具、產能倍數增長的特效後製流程

台北2023年9月18日 /美通社/ — 知名台灣電影導演程偉豪近期將以《關於我和鬼變成家人的那件事》,角逐美國第 96 屆奥斯卡金像獎最佳國際影片。在今年這部最強國片的背後,程偉豪意識到電影後製流程對於影像儲存、資料管理的要求愈來愈高,因此選擇 Synology NAS 打造集中式的私有雲儲存系統,更為寶貴影像做足安全措施。

金馬導演程偉豪選用 Synology 私有雲架構,打造安全效率兼具的特效後製流程。
金馬導演程偉豪選用 Synology 私有雲架構,打造安全效率兼具的特效後製流程。

程偉豪分享,「用了 Synology NAS 一年多,我只想說五個字,我回不去了。Synology 無論在檔案分享、即時存取、集中歸檔和備份保護等環節,都有達到一定程度的品質,可以說 Synology NAS 變成我們製作流程裡面非常重要的工作夥伴。」

Synology 巨量集中儲存配合高速且穩定的服務品質,倍數提升團隊效率

電影產業上下游合作相當緊密,從製作公司、導演、後期公司,到特效、音效與字幕工作室等等,各個團隊的資料處理效率直接關係到整部電影製作時程。程偉豪表示,導入 Synology 大容量集中儲存空間之後,便能擺脫之前用外接硬碟、或上傳雲端空間的分享方式,不再受到網路頻寬的限制,透過單一入口即可輕鬆管理所有資料,並解決無法即時找到正確檔案的窘境。

Synology 儲存伺服器也替程偉豪團隊,提高了電影特效製作環節的效率。過往團隊使用傳統硬碟讀取檔案,經常會發生掉檔或檔案毀損,導致需重工後製,但 Synology NAS 搭配 Synology HDD,整體服務非常穩定,甚至不需先將所有檔案存到團隊 PC 上,而是可直接從 NAS 存取資料,間接釋放 PC 處理效能,讓後製過程更加順暢。

自動化快照備份珍貴影視素材,無懼勒索病毒威脅

不只是便於檔案協作與管理,所有演員和幕後人員在現場辛苦拍攝出來的畫面,更需要妥當保護。程偉豪提到團隊相當重視資料備份,避免出現任何意外損毀或遺失。而無法使用,將會嚴重影響最後成片的品質。

由於 Synology NAS 內建完整的免授權備份功能,該團隊便使用 Snapshot Replication 快照備份,最短可以每 5 分鐘針對重要資料夾做一次快照, 省下同仁拿硬碟手動備份資料的時間和心力。程偉豪最後總結,「Synology 提供自動化備份功能,讓我們很輕鬆地管理備份任務,確保資料安全。讓我們不用再擔心遇到勒索病毒的威脅,可以安心投入電影創作。」

歡迎到官網閱讀完整案例故事:https://sy.to/cwh

引用來源 : PRN Asia

美通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