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森哲新書《機器與人》解答人工智能應用難題

企業唯有通過重構組織,才能發揮人工智能潛力

上海2018年10月29日電 /美通社/ — 埃森哲(紐交所代碼:ACN)今日發佈了《機器與人:埃森哲論新人工智能》中文版(以下簡稱《機器與人》)。書中指出,人工智能的真正價值在於通過機器與人的協作,實現組織的重塑和轉型,最終推動企業和行業革新。

《機器與人》對全球1,500家企業進行了定量和定性研究,反駁了一個普遍的誤解,即人工智能將在各個行業逐步取代人類員工。該書指出,儘管人工智能將推動某些職能的自動化,取代部分崗位,但其真正的力量在於增強人類能力。

該書還通過詳實的案例和深入的分析,介紹了企業如何在人工智能時代利用新規則來重新定義業務流程,引領創新,並由此大幅提高盈利能力。

《機器與人:埃森哲論新人工智能》一書中文版已由中信出版社出版。


《機器與人:埃森哲論新人工智能》一書中文版已由中信出版社出版。

《機器與人》一書的作者是埃森哲首席技術和創新官保羅·多爾蒂和埃森哲信息技術和商業研究董事總經理詹姆斯·威爾遜。多爾蒂表示:「埃森哲的研究表明,為了充分發揮人工智能的潛力,企業領導者必須創造人類員工與機器協作的合力。換言之,人工智能並不是要生產『機器超人』,而是利用技術賦予人類『超能力』,用新技能和能力武裝人類員工,助其更快地學習新技能,並取得更優異的表現。」

埃森哲大中華區主席朱偉說:「放眼全球,尋找新的增長點成為各國政府和企業共同面臨的話題。人工智能的崛起為各個行業都帶來了全新的生產要素。《機器與人》擁有大量真實的案例,展現了領先企業如何在人工智能時代重新思考業務和組織模式,創造條件促進人與機器的協作,形成新生產力。該書將為中國企業的數字化轉型帶來新的啟發。」

書中指出,人機協作能夠進一步增強和重塑企業的業務流程,引領以自適應流程為標誌的第三次企業轉型浪潮(亨利·福特開創了標準化流程,引領了第一次企業轉型浪潮;自動化流程帶動第二次浪潮,並於20世紀90年代達到頂峰)。然而,在第三輪浪潮中,機器和人類的活動之間會產生一個「缺失的中間地帶」。人類和機器需要在這一關鍵領域中密切協作,才能實現業務的跨越式增長。

在這個「中間地帶」中,人類和智能機器協同工作,各施所長:人類負責開發、培訓和管理各種人工智能應用程序;機器則能幫助人類大幅提升各項能力,例如實時處理和分析海量數據。要想充分挖掘人工智能技術的潛力,企業必須填補「中間地帶」的缺口,定義新的員工角色,構建全新的機器與人的協作方式,變革傳統的管理理念乃至「工作」概念本身。

該書介紹,在人機協作中,人工智能將在以下三方面增強人類的能力:一、利用實時數據,為人類提供前所未有的數據驅動型洞察;二、運用自然語言處理等交互界面,推動人機互動;三、通過與傳感器、發動機和機械部件等物理介質的結合,實現和人類員工一同工作。

同時,企業需要致力於培養三類全新的人類員工角色,彌補智能機器的缺陷:第一類是訓練師,旨在教授人工智能系統如何運作,例如,幫助自然語言處理器和機器翻譯減少錯誤,或者指導人工智能算法模仿人類行為;第二類是解釋員,其任務是向非技術人員解釋複雜算法的工作原理,彌合技術專家和企業管理者之間的差距;第三類角色是維繫者,負責監督機器的表現,確保人工智能系統按計劃運行,避免機器給人造成傷害,使人類的工作和生活更為便捷。

《機器與人:埃森哲論新人工智能》一書中文版已由中信出版社出版。即日起,讀者可登陸京東當當亞馬遜購買本書。

關於埃森哲

埃森哲公司註冊成立於愛爾蘭,是一家全球領先的專業服務公司,為客戶提供戰略、咨詢、數字、技術和運營服務及解決方案。我們立足商業與技術的前沿,業務涵蓋40多個行業,以及企業日常運營部門的各個職能。憑借獨特的業內經驗與專業技能,以及翹楚全球的交付網絡,我們幫助客戶提升績效,並為利益相關方持續創造價值。埃森哲是《財富》全球500強企業之一,目前擁有約45.9萬名員工,服務於120多個國家的客戶。我們致力驅動創新,從而改善人們工作和生活的方式。

埃森哲在大中華區開展業務逾30年,擁有一支約1.5萬人的員工隊伍,分佈於多個城市,包括北京、上海、大連、成都、廣州、深圳、香港和台北。作為可信賴的數字化轉型卓越夥伴,我們將正在更創新地參與商業和技術生態圈的建設,幫助中國企業和政府把握數字化力量,通過制定戰略、優化流程、集成系統、部署雲計算等實現轉型,提升全球競爭力,從而立足中國、贏在全球。

詳細信息,敬請訪問埃森哲公司主頁 www.accenture.com 以及埃森哲大中華區主頁 www.accenture.cn

圖片 – https://photos.prnasia.com/prnh/20181029/2281860-1

相關鏈接 :

http://www.accenture.cn

引用來源 : PRN Asia

美通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