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發佈5G-Ready綜合承載解決方案,助力運營商搶佔5G發展先機

西班牙巴塞羅那2019年2月26日電 /美通社/ — 在2019世界移動大會上,華為發佈5G-Ready綜合承載解決方案,通過構建一張全業務綜合承載網,實現5G極簡承載,使能運營商的5G網絡快速部署,把握5G發展先機。目前華為已經獲得40多個5G承載的全球商用合同。

來自GSMA的預測顯示,到2025年,全球將有13億人使用5G,5G網絡覆蓋率達到40%,5G移動端的連接數將達到13.6億。5G商用,承載先行。5G的三大業務場景對承載網提出了三大挑戰:10倍的帶寬、10倍的運維複雜度、100倍的網絡連接數,這將是未來5G承載網的核心建網訴求。同時承載網的規劃部署需要統一考慮面向未來的持續演進能力。

華為路由器與電信以太產品線總裁高戟發布5G-Ready綜合承載解決方案


華為路由器與電信以太產品線總裁高戟發布5G-Ready綜合承載解決方案

華為路由器與電信以太產品線總裁高戟指出:「5G承載網的建設需要系統性考慮未來10年的業務需求。我們認為5G承載網的建設需要遵從三大建網標準:可承受的帶寬升級成本、4G&5G綜合承載、端到端自動化運維」。基於此,華為正式發佈了5G-Ready綜合承載解決方案,以三大核心能力使能全球運營商商業價值最大化。

業界首個基於四級脈衝幅度調製(four-level pulse amplitude modulation,PAM4)的50GE路由器和業界首個5G微波,實現10GE到站,綜合TCO降低 30%。針對有光纖場景,華為基於PAM4的50GE路由器支持80km和單纖雙向傳輸,實現每比特成本降低30%,節省50%的光纖資源;針對無光纖場景,華為5G微波解決方案可實現任意頻段的10Gbit/s帶寬接入,同時基於靈活的信道擴展能力,實現一次上站,綜合TCO降低30%。

業界首個商用ReadySR/SRv6解決方案,支持從MPLS協議向SRSRv6平滑演進,實現4G/5G業務互不影響。華為5G承載解決方案可同時支持MPLS和SR協議,5G業務部署E2E SR/SRv6、4G繼續用MPLS協議,新業務部署對原業務無影響;同時華為SR/SRv6解決方案基於NP可編程架構,無需硬件改動即可支持從MPLS到SR,再到SRv6的平滑演進。

業界首個管理、控制、分析合一的網絡雲化引擎(Network Cloud EngineNCE),支持承載網全生命週期自動化運維。華為NCE支持4G/5G承載網絡統一管控,通過模型驅動實現人機接口到機機接口,支持業務發放從小時級到分鐘級;引入Telemetry和人工智能等技術,使故障定界從小時級到分鐘級;同時NCE還具備大數據分析能力,從而支持承載網的SLA可視和精準擴容優化。

高戟最後指出:「5G除了滿足個人需求,還將走向垂直行業,支持Cloud VR、專線、車聯網等業務,而5G的網絡架構則將走向以DC為中心,各類創新性業務的質量要求網絡提供可承諾的SLA。所以上下游產業需要以5G建設為契機,打造一張『All in One』的綜合承載網。華為也將攜手產業合作夥伴深化在數據通信、光領域的持續創新,共同構建支持確定性時延、業務隨需、『Zero Touch』運維能力的高可用、無阻塞物理網絡。」

截至目前,華為已經連續7年保持全球移動承載領域市場份額第一,持續引領了移動承載產業的發展。在5G承載領域,華為已幫助全球領先運營商建設了40多張5G承載網絡。與此同時,華為還積極參與IETF、ITU-T、ETSI等國際標準組織,推動5G承載產業的標準化。目前華為是50GE產業的關鍵貢獻者、SRv6產業的關鍵貢獻者、5G微波產業的引領者、網絡智能化產業的引領者。

圖片 – https://photos.prnasia.com/prnh/20190226/2384568-1

引用來源 : PRN Asia

美通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