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誕生高精地圖「獨角獸」 自動駕駛或將超越歐美

拉斯維加斯2019年1月13日電 /美通社/ — 過去的2018年,全球自動駕駛產業風起雲湧,量產落地和行業格局變化是全球自動駕駛產業最重要的兩大關鍵詞。在CES2019上,自動駕駛依然趨之若鶩,各大廠商紛紛展示自己最新,最前沿的技術。其中,中國企業大放異彩,大有與歐美發達國家分庭抗禮的勢頭。

想實現自動駕駛,高精地圖和高精定位缺一不可。在中國,創業時間不長的創新科技企業已成為高精地圖研發的主角。本屆CES,來自中國的寬凳科技擁有深厚的技術積累、極強的技術原創力和豐富的行業經驗,已經改變傳統地圖的數據採集、測繪、製圖工作,通過不斷的技術迭代完成精確而豐富的地圖數據生產、質檢以及更新,並突破高精地圖的量產瓶頸,中國自動駕駛或將很快超過歐美等國家。

中國誕生高精地圖「獨角獸」 自動駕駛或將超越歐美


中國誕生高精地圖「獨角獸」 自動駕駛或將超越歐美

寬凳科技主要產品包括厘米級別的高精度前裝地圖方案、高精度定位、眾包地圖雲解決方案。一方面,寬凳科技用重視覺的採集模式,解決高精度和低成本之間的矛盾,使眾包和實時更新成為可能,攻克自動駕駛領域的行業痛點;另一方面,基於人工智能的全新地圖加工工藝,顛覆了傳統地圖生產模式,解決了規模化地圖生產的瓶頸問題。

目前這套人工智能技術已經可以高度自動化地生成精度高、要素豐富的高精度地圖。並且,寬凳科技的採集設備的數量還在不斷增加,覆蓋範圍也會逐漸往更具體、複雜的道路覆蓋。

到目前為止,寬凳已經擁有20多輛採集車在中國大規模採集,預計到2019年第一季度,採集車數量將達到50輛以上。

圖片 – https://photos.prnasia.com/prnh/20190112/2345390-1  

引用來源 : PRN Asia

美通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