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11月5日將於上海召開 智能制造成熱詞

上海2018年10月30日電 /美通社/ — 首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 (CIIE) 將於11月5日至10日在國家會展中心(上海)召開。會展方將組織一系列論壇與配套活動,預計迎來來自13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3000多家企業、超過200家世界500強和行業龍頭企業,到會國內外采購商將超過15萬人。

進口博覽會展館通道


進口博覽會展館通道

由商務部和上海市人民政府共同主辦,此次進口博覽會參展企業將會帶來100多項新產品和新技術,全面呈現國際尖端和最具代表性的產品及服務趨勢,企業展展覽面積高達27萬平方米。

博覽會主題口號是「新時代,共享未來」。首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設立智能及高端裝備展區,旨在為全球頂尖技術裝備和智能制造企業提供向中國和世界展現先進裝備技術、推動合作發展的絕佳平台,也是對「中國制造2025」提出的以推進信息化和工業化深度融合為主線,大力發展智能制造的有力響應。中國是全球制造業大國,制造業產值占全球的20%。智能及高端裝備是中國新興發展的產業之一,中國也是全球最大的生產裝備消費市場之一。

此次博覽會吸引來自眾多不同背景的參展企業,覆蓋人工智能,工業自動化與機器人,數字化工廠,物聯網,材料加工及成型裝備,工業零部件,信息通信技術裝備,節能環保裝備,新能源電力電工裝備,航空航天技術裝備,動力傳動與控制技術裝備,3D打印等領域。很多參展企業將展示全球首發產品,推出新科技、新方案。

智能及高端裝備展區展覽面積達6萬平方米,展商主要為來自歐美日等地的60多家細分行業龍頭企業,其中包括全球機床行業銷售額排名十強中的八強企業,以及全球刀具行業銷售額排名五強中的四強企業,屆時,有10余台機床裝備展品將成為中國、亞洲乃至世界首發。中國國際進口博覽局內部數據顯示,從展區關注度來看,智能及高端裝備展區受到采購商的普遍關注。

部分世界領先的科技公司將在博覽會發布新產品,例如昕諾飛將發布全新的可見光通訊技術新產品。該技術可以實現每秒30兆的高速寬帶連接,相當於同時看2部電影並進行視頻通話。目前這一技術已經在國外的醫療領域等一些 WIFI 不能覆蓋的地方開始運用。

瑞士 GF 公司也將攜帶其創新研發的6台概念機設備進行展示,如專為生產精密零件而設計的高精度五軸加工中心,以及其微米級的加工技術飛秒激光燈。

針對各國組展機構和企業的熱情期待,博覽局將統籌安排虹橋國際經貿論壇、大型展商客商供需對接會等重要活動,精心組織貿易對接會、行業研討會、新技術新產品發布會等各類活動。

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

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由中華人民共和國商務部和上海市人民政府聯合主辦,世界貿易組織、聯合國貿易和發展會議、聯合國工業發展組織等國際組織為合作單位,中國國際進口博覽局、國家會展中心(上海)為承辦單位。

相關鏈接:http://www.ciie.org

圖片 – https://photos.prnasia.com/prnh/20181030/2283497-1

相關鏈接 :

http://www.ciie.org

引用來源 : PRN Asia

美通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