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萊因:科技連接未來 物聯網安全無所不在

台北2019年9月29日 /美通社/ — 德國萊因於 9 月 27 日假寒舍艾麗酒店舉辦科技連接未來論壇,齊聚探討5G、物聯網發展趨勢與資安挑戰,並有相關展位現場說明。 此論壇活動邀請到多位專家同台分享科技趨勢與前瞻技術,包括交通部郵電司司長王廷俊、聯發科技通信系統設計部傅宜康博士,台灣微軟Azure事業群資深協理馮立偉,工研院智慧車輛與系統研究部分析師沈怡如,逢甲大學副教授陳家豪等產官學專家一起分享 5G 商機與技術挑戰、車輛轉型與交通管理、智慧節能應用等熱門話題。為帶動智慧城市發展,交通部郵電司司長王廷俊特別介紹5G 通訊技術標準與商用市場發展時程及整體的頻譜規劃原則,而德國萊因的電子電氣產品服務經理吳政璋及資深業務開發經理陳綺君則分別提醒雲端應用電源需考慮的因素、資安攻防應該注意哪些,從硬體安全到軟體安全的多角度探討,讓人快速掌握IoT發展重點,現場吸引超過 200 位產業菁英與業內人士參與。

科技連接未來論壇講師陣容堅強 探討物聯網趨勢發展


科技連接未來論壇講師陣容堅強 探討物聯網趨勢發展

5G加速全球商轉,物聯網物件將快速增長。產業面除了加速物聯網基礎建設與創新應用導入外,也將面臨更廣泛的安全管理與資安風險。智慧裝置的普及,每一個使用者都需認知到裝置可能被入侵與操縱的可能性,物聯網科技讓連線更容易,因而連網相關軟硬體更新與管理就更加重要。從感測技術、無線通訊、雲端運算到數據管理,企業須為客戶評估及提供更高的安全支援 – 如何降低與管理風險。「電源,是雲端應用的生命之源;電源的好壞決定應用服務的成敗。」德國萊因吳政璋說。

另一個值得注意的國際趨勢是,歐盟通用資料保護法  (GDPR) 與加州消費者隱私法 (CCPA) 這兩版法案背後,透露出個人資料保護法案的影響範圍,從數位服務商擴大到產品製造商。資料保護不僅是數位服務商的責任,甚至需要做到源頭管理。「產品設計之初就要考慮資安設計。」德國萊因陳綺君提醒。GDPR 也指出在產品/服務設計之初,就應考慮隱私保護的需求。「任何連網裝置,如果本身沒有security (安全保護),可能是一場災難。」台灣微軟馮立偉指出。

在科技推波助瀾下,物聯網將進入跨界融合新階段,與區塊鏈、AI、5G等技術結合,所帶來的商機不可言喻,有意跨足IoT 商機業者須先掌握市場概況、了解各國通訊標準及資安要求,才能確保物聯網產品安全與資訊安全。 在德國萊因的技術優勢與全球網絡下,以「通訊技術」與「資訊安全」為服務核心,提供IoT相關安全服務,並將於2019年10月24日發表《2019 年台灣物聯網通訊技術與資訊安全白皮書》,以豐富實務經驗協助業者把握商機創造價值。點選下方連結預約,即可在發佈第一時間收到白皮書新訊 《2019 年台灣物聯網通訊技術與資訊安全白皮書》預約下載:https://bit.ly/2lSaRkt

圖片 – https://photos.prnasia.com/prnh/20190927/2593256-1?lang=2

相關鏈接 :

http://www.tuv.com

引用來源 : PRN Asia

美通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