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移動香港舉辦第二屆全國性「OneNET物聯網創科比賽」

延續推動智慧生活力量

首度設立大灣區賽區 增設扶植獎勵計劃

香港2019年5月15日 /美通社/ — 創意科技為近年全球大熱趨勢,早前發表的《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更致力打造大灣區成為國際科技創新中心。作為大灣區內11個城市中最國際化的城市,香港政府大力支持本地創意科技發展,並以邁向「智慧城市」為目標,積極開拓創科資源,加上與內地越趨緊密的科技合作,逐步帶領香港走向國際創新科技中心。一直響應香港政府推動本地科研的中國移動香港(下稱「中移香港」),從各方面積極推動香港成為「智慧城市」,積極推動5G 技術發展,提供5G 網絡環境及更大的共用協作空間,建構5G 生態,助力業界進行網絡研究及創新技術發展,推動5G 廣泛應用至不同範疇,促進社會經濟,提升大眾生活質素,從而為構建香港成為技術領先的智慧城市出力。

中國移動香港舉辦第二屆全國性「OneNET物聯網創科比賽」首度設立大灣區賽區增設扶植獎勵計劃


中國移動香港舉辦第二屆全國性「OneNET物聯網創科比賽」首度設立大灣區賽區增設扶植獎勵計劃

除了開發5G 技術外,中移香港為持續推進物聯網開發及促進智慧生活之發展,將舉辦第二屆全國性的「OneNET 物聯網創科比賽」(前「OneNET 創客馬拉松大賽」)。2018年,中移香港首度在香港舉辦該活動,反應非常熱烈及正面,各組優勝隊伍能夠與來自全國各地物聯網高手交流外,更獲得集團在資金及技術上的支持,實現他們的創科、創業夢想,得以一展抱負。有見及此,中移香港今年決定擴大賽事規模,將活動延伸至大灣區,培育更多創科精英,創造出適合大灣區的應用及產品,為打造大灣區成為國際科技創新中心出力。

「中國移動 OneNET 物聯網創科比賽」延伸至大灣區  投進更多資源扶植創科精英

中移香港去年首度把全國性的「OneNET 物聯網創科比賽」帶到香港,當中四強隊伍不單能到重慶參與決賽與內地精英交流,其中一隊更脫穎而出,晉身廣州總決賽,其研發項目更已應用於科學園。

今年,中移香港決定將比賽開放予大灣區精英報名,比賽以「5G 大灣區智慧生活」為比賽主題,鼓勵參賽者以六大元素:「衣、食、住、行、育、樂」為題,創作方便市民日常生活的產品,把科技融入生活當中。

中國移動香港有限公司董事兼行政總裁李帆風先生表示:「去年的比賽推出後,反應熱烈,參賽者的概念相當創新,加上香港四強隊伍中有代表能晉身廣州決賽,成績令人振奮。因此,今年再度舉辦這個比賽,更將招募範圍伸延至大灣區,期望能發掘到具潛力的創科人才,為他們提供更大的發展空間。」與去年一樣,在香港勝出的四強隊伍,每隊均可獲得 HK$50,000的現金獎及到重慶參與決賽的機會,最終更有機會前往廣州參加總決賽。

李帆風先生進一步表示:「為了鼓勵更多人加入創科發展,大膽創新,將夢想化為現實。今年,我們新增設了扶植獎勵計劃,透過集團的強大網絡及資源,協助得獎者正式落實研發項目及推出市場,將他們具創意的概念變成現實。」

扶植獎勵的得主將可獲得中移香港多方面的支援,當中包括産品免費列入中移香港産品庫,有機會於全港接近50間門市展示,同時更可獲得宣傳資源、技術及商務支援與及渠道拓展資源等。

「中國移動 OneNET 物聯網創科比賽」香港區賽事現已接受報名,參賽者可以個人或團隊形式參賽,有意參加比賽的人士如於2019年5月31日前提交報名申請及建議書,可享早鳥獎賞包括:免費獲得模組 (2G,4G,NB)+ NB SIM 卡 (1年) 套裝、免費參觀中移香港5G 開放實驗室及數據中心與及免費獲贈智能軟件。成功出線的參賽者將獲得5萬港元現金獎,並代表香港參加8月在重慶舉辦之決賽,及有機會參加11月的廣州總決賽,與全國的創科精英聚首交流。

如欲獲取更多有關「中國移動 OneNET 物聯網創科比賽」詳情或報名,請即瀏覽:
http://onenetregistration.hk.chinamobile.com/ 

中國移動香港有限公司簡介

中國移動香港有限公司(簡稱「中國移動香港」)隸屬中國移動有限公司(簡稱「中國移動」,世界500強排名第53 位,香港聯交所股份代號:941;紐約證券交易所股份代號:CHL)於1997年1月正式提供服務,成為全港首個 PCS 流動網絡商。

作為全球最多客戶流動網絡品牌*,公司透過4G LTE、3GHSPA、GPRS 及 EDGE 等技術為客戶提供創新及多元化的通訊服務,包括話音、數據、IDD 及國際漫遊等,並一直致力發展5G 網絡,與人工智能、物聯網、雲端計算、大數據等新技術結合,幫助各行各業實現5G 的應用,推動大灣區智慧城市群建設與發展。

* 中國移動香港有限公司為中國移動有限公司全資附屬公司。截至2017年12月31日,中國移動有限公司在全球擁有最多流動網絡客戶。

更多資訊,請瀏覽:www.hk.chinamobile.com

圖片 – https://photos.prnasia.com/prnh/20190515/2467598-1

相關鏈接 :

http://www.hk.chinamobile.com

引用來源 : PRN Asia

美通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