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老產業雲端開新局 逾500家粵企齊聚

廣州2022年12月5日 /美通社/ — 近日,由廣東省貿促會、廣東省老齡產業協會主辦,慧招網、廣東省關愛老人事業發展促進會協辦,廣東廣展國際展覽有限公司承辦的2022年廣東精品國際貿易數字展覽會系列展-養老產業線上展於12月4日至8日隆重開啟。屆時,展會將聚焦國際養老健康產業發展趨勢,依托市場需求,線上線下融合辦展,匯聚廣東最前沿的養老健康行業服務、產品、技術及解決方案等品牌力量,共謀產業美好未來。

2022年廣東精品國際貿易數字展覽會系列展-養老產業線上展
2022年廣東精品國際貿易數字展覽會系列展-養老產業線上展

截至目前,廣東足行健健康科技有限公司、廣州市煥思實業有限公司、東莞市百慕川塑膠電子有限公司、東莞市蒙泰護理用品有限公司、廣東中匠福健康產業股份有限公司、珠海和品健康科技有限公司、珠海普樂美廚衛有限公司、深圳作為科技有限公司、美的·美頤享等500多家廣東知名涉老企業參展,覆蓋近60個細分品類,4000餘款年度熱銷產品。

2022年廣東精品國際貿易數字展覽會系列展-養老產業線上展
2022年廣東精品國際貿易數字展覽會系列展-養老產業線上展

據主辦方相關負責人介紹,2022年養老產業線上展不僅設置了養老服務、康養機構、護理輔具、老年用品等傳統特色展區,還將展示智慧養老、無障礙生活等創新型產品和服務。同時希望通過線上展覽展示、商貿交流、采銷對接、產業雲峰會等一系列的主題活動,助力廣東企業與涉老採購機構、海外採購商無縫對接,並為推動海內外工商界進一步擴大經貿往來作出積極貢獻。

有參展代表稱,隨著政府和企業加大對老齡科技研發投入,設計品類繁多,層次多樣的人性化老齡用品不斷被投放到市場,老齡製造產業不僅要成為中國製造業的生力軍,還要走出一條外貿高質量發展的新路徑。值得一提的是,在2022年養老產業線上展上,通過出口高質量、高附加值產品,提升在全球價值鏈中的地位,成為不少廣東涉老企業的共同選擇。

 「老齡化是人類社會面臨的共同趨勢,需要國際社會共同尋找解決方案。從國際經驗看,日本、歐盟等老齡化程度較高的國家和地區進入深度老齡化前後,都大力發展銀髮經濟,形成新的內需消費動力。未來,服務3-4億老年人群體的銀髮經濟有望成為推動中國經濟高質量發展的新動力。」廣東省老齡產業協會相關負責人說道。數據顯示,2020年,中國銀髮經濟總規模約5.4萬億元,佔全球銀髮市場比重是5.56%,與中國老年人口佔全球老年人口20%以上的比重相比,市場發展大有空間。

12月4日上午,2022年養老產業高峰論壇在抖音、視頻號、ITOE官網(www.itoegd.com)、官方小程序等平台全程同步直播,與會嘉賓雲端相聚,共商應對人口老齡化的國際經驗、發展銀髮經濟的有效路徑,以及加強國際合作的契合點、共享銀髮經濟新發展機遇,為積極應對全球人口老齡化貢獻中國智慧。復旦大學老齡研究院副院長吳玉韶教授、中國社保學會養老保險專業委員會主任委員周紅女士、清華大學社會學系卓越訪問教授董克用先生、中國老齡科學研究中心研究員王莉莉女士、中國老齡產業協會醫養結合與健康管理委員會執行主任牟麗娜女士出席了老齡產業高峰論壇並做精彩的主題分享。

引用來源 : PRN Asia

美通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