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以「AI+Data」成就智慧金融

— 華為攜手全球夥伴在上海舉辦華為全球金融峰會

上海2019年4月24日 /美通社/ — 以「芯裡有數,智慧金融」為主題的2019華為全球金融峰會今日在上海盛大開幕。來自德勤、中國工商銀行、中國人壽、Sberbank、奧地利第一儲蓄銀行、深圳證券交易所、國泰君安和浙江農信等金融機構的2000多位海內外金融客戶、夥伴及行業專家出席了本次峰會,並圍繞數字經濟時代金融行業遇到的新挑戰,分享了自身的數字化變革舉措與成功實踐經驗,旨在幫助更多的金融機構探尋數字化轉型的捷徑,共同成就智慧金融。

金融服務已無處不在 AI+Data成就智慧金融

華為企業BG 副總裁、全球銷售部總裁馬悅在開場致辭中表示:「金融行業已經步入4.0時代,金融服務已無處不在,並驅動金融機構積極構建平台和生態,以創造更多的商業模式與服務模式。AI和數據驅動,成為使能金融業務創新的核心所在。華為打造的「AI+Data」 金融解決方案,幫助客戶重構ICT平台,實現從封閉架構走向開放和雲架構;幫助客戶重構數據架構,實現從數據、大數據到快速數據的演進,通過幫助客戶構建AI平台實現智慧金融。」

華為企業BG 副總裁、全球銷售部總裁馬悅


華為企業BG 副總裁、全球銷售部總裁馬悅

迎接智能時代,唯有積極適應形勢變化。德勤亞太金融服務行業主管合夥人Tim Pagett 在題為「體驗為王,技術致勝,智慧銀行之道」的主題演講中表示:「改變的步履已經由線性轉變為快速的拾級而上。結構化和非結構化數據量正在快速膨脹;能夠取得視像化和綜合大數據來做出主要業務決策是關鍵所在。同時人口變化和數字化企業已經改變市場環境,趨向為顧客提供暢行無礙的數字化體驗。因此科技、人才和商業文化必須共同邁向靈活機敏。」

智慧銀行:金融科技,極致體驗

智慧銀行正成為數字經濟時代全球銀行業競爭的制高點。中國工商銀行科技部副總經理張艷在峰會上表示,工商銀行著力推進銀行與生態的深度融合,以新生態重塑「全客戶、全渠道、全產品」的新型業務架構,以新業務架構推動「主機+開放平台」雙核心IT架構轉型,加快實現金融服務智慧化、普惠化、開放化變革,打造金融與科技高度融合的智慧銀行開放生態。

奧地利第一儲蓄銀行董事會執行助理Clemens Muller在「Fintech塑造銀行未來」主題分享中介紹到,創新元素深深根植於奧地利第一儲蓄銀行的基因裡,是奧地利第一儲蓄銀行的核心商業驅動力。奧地利第一儲蓄銀行已經在貿易融資和零售銀行領域獲得認可,它能夠從零開始構建技術使能的金融科技解決方案。

數字技術也加速了數字普惠金融模式的形成。浙江農信科技部副總經理楊綱在峰會上表示,浙江農信通過數字化轉型,將新型數字化資源融入農村金融服務價值鏈的每一個環節和生活場景中,打通普惠金融「最後一公里」。

智慧保險:雲+智能,服務升級

智能時代,金融行業對於科技和創新賦予了更高的期望。中國人壽數據中心數據部副總經理林志鵬在「國壽數字化平台建設之路」主題分享中表示,中國人壽基於雲化IT架構和人工智能技術,打造出一流的數字化平台,並通過數字化平台建設,構建了以保險保障為核心,醫療健康、養老保障、金融服務相融合的數字化商業生態,以智慧保險服務進一步提升了保險服務社會經濟發展和人民生活保障的能力。

智慧證券:創新架構,加速轉

數字化轉型為各行各業提升了效率、生產力和競爭力。深圳證券交易所總工程師喻華麗在「深交所:架構轉型打造核心競爭力」主題分享中表示,面對開放的全球化金融環境,深交所以「數字化、網絡化、智能化」為核心加速技術架構的轉型升級,持續提升交易平台服務能力;並通過大數據和AI提升監管和風控效能,全面支撐和促進證券市場健康穩定發展。

數據成為金融科技、數字化轉型的核心基礎。國泰君安信息技術總監俞楓表示,公司基於數字化國泰君安戰略推動數據治理,助力客戶體驗提升、運營流程再造和業務模式升級,同時積極推動行業數據生態建設,助力證券行業數字化轉型。

24日下午,寧夏銀行與華為公司在峰會上簽署了戰略合作協議。根據協議,雙方將成立聯合工作小組,在數據中心規劃建設、雲計算、大數據、信息化創新等方面開展合作,共同探索大數據與數據治理、小型機X86化、城商行雲基礎架構轉型、基於現在及未來5G網絡架構下移動互聯網金融產品、新技術應用、體驗設計等方面的探索創新,雙方還將共同針對人工智能、生物識別等技術在移動互聯網及金融服務中的應用領域進行研究,並共享創新成果。同時,雙方將在企業經營管理、人才培養與激勵體系建設等方面進行合作。

同時在下午舉行的「全球銀行數字化轉型建設」、「創新技術使能業務升級與運維轉型」、「雲和AI,保險科技創新引擎」、「數字證券,安全金融」等四場分論壇中,國內外金融行業客戶和系統集成商做了精彩演講和互動討論。現場來自銀行、保險和證券等各金融行業的夥伴與華為就金融行業數字化轉型議題進行了深入交流,碰撞出更多智慧金融的火花。

智慧展廳:場景化業務體驗 感受智慧金融魅力

作為本次峰會的關鍵組成,在華為攜手合作夥伴打造的800+平方米的體驗式智慧展廳中,通過「智慧體驗」、「智慧決策」、「智慧架構」和「基礎研究」四大展區,以場景化業務體驗的方式,全方位呈現了全棧式金融智能解決方案。

智慧體驗區:無人櫃檯、智能客服和VR銀行等創新體驗區,結合華為在物聯網、智能安防領域的創新應用,展示華為如何幫助金融機構便捷觸客,讓客戶獲取極致服務體驗。同時展示的華為終端公司的創新金融解決方案,則開啟了對公支付結算從PC時代走向移動時代的突破,邁入對公支付結算移動新時代。

智慧決策區:智慧風控、融合數倉和AI Fabric智能無損網絡數據中心集中亮相,全方位展現華為高性能、更智能的數據分析產品解決方案支撐金融機構高效運營決策的能力。

智慧架構區:通過「一雲」+「三網」的創新架構,展示華為幫助金融客戶構建開放式、易擴展的智慧ICT架構,並幫助業務快速上線的能力。更有金融專區、虛擬銀行、保險全業務上雲、區塊鏈聯合徵信等解決方案,全面呈現了華為雲是如何滿足金融行業安全合規可信這一高要求的。

基礎研究區:全面展示華為在AI、芯片、物聯網和5G領域的研發實力,並有基於5G等新技術打造的創新應用可現場體驗。

華為企業業務堅持「平台+AI+生態」 戰略,與合作夥伴一起為政府和企業客戶提供無處不在的聯接,無所不及的智能,並通過數字平台協同融合各種新ICT技術,支撐客戶數字化轉型成功。目前,全球700多個城市,世界500強中已有211家,前100強中有48家企業選擇華為作為其數字化轉型的夥伴。

華為持續與全球頂尖金融機構、研究機構及獨立軟件開發商開展合作,加速金融機構的全面轉型。華為已服務超過全球1000家金融機構,包括全球Top50銀行中的20家。

華為全球金融峰會是由華為主辦、聚焦金融行業的全球性ICT盛會,始創於2013年,與會嘉賓均是金融行業機構的業界精英。欲瞭解更多華為全球金融峰會詳細信息,請登錄:https://e.huawei.com/topic/finance2019/cn/index.html

華為公司簡

華為是全球領先的ICT(信息與通信)基礎設施和智能終端提供商,致力於把數字世界帶入每個人、每個家庭、每個組織,構建萬物互聯的智能世界。我們在通信網絡、IT、智能終端和雲服務等領域為客戶提供有競爭力、安全可信賴的產品、解決方案與服務,與生態夥伴開放合作,持續為客戶創造價值,釋放個人潛能,豐富家庭生活,激發組織創新。華為堅持圍繞客戶需求持續創新,加大基礎研究投入,厚積薄發,推動世界進步。華為成立於1987年,是一家由員工持有全部股份的民營企業,目前有18萬員工,業務遍及170多個國家和地區。欲瞭解更多詳情,請參閱華為官網:www.huawei.com

圖片 – https://photos.prnasia.com/prnh/20190424/2445226-1 

相關鏈接 :

http://www.huawei.com

引用來源 : PRN Asia

美通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