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超微與英特爾合作打造大規模分散訓練人工智能系統

– 這款經過驗證的解決方案可以在一個AI服務器集群中擴展上千個英特爾Nervana NNP-T ASIC芯片,達到近線性擴展效率

丹佛2019年11月19日 /美通社/ — 企業運算、存儲和網絡解決方案以及綠色運算技術領域的全球領導者美超微電腦股份有限公司(Super Micro Computer, Inc.) (SMCI)正在與英特爾展開合作,將美超微的先進系統與英特爾® Nervana(TM)神經網絡訓練處理器(NNP-T)相結合,開發新的人工智能(AI)解決方案。英特爾的NNP-T是一款專門用於AI訓練的ASIC芯片(專用集成電路),可滿足深度學習訓練模型不斷增長的運算需求。




美超微總裁兼CEO梁見後(Charles Liang)表示:「美超微很高興能與英特爾就Nervana NNP-T平臺展開合作。由於在運算、通訊和內存上達到平衡,在美超微系統上經過驗證的NNP-T ASIC可以訓練大規模AI模型,通過機箱內和機箱間的連接及通訊,達到近線性的擴展效率。」

英特爾Nervana NNP-T突破了內存上的限制,可通過美超微的機架式服務器,比市面上的其他解決方案更輕鬆地進行橫向擴展。作為驗證程序的一部分,美超微集成了8個NNP-T處理器、兩個第二代英特爾®至強®可擴展處理器,每個節點最多支持6TB DDR4內存,同時支持PCIe卡和OAM(OCP加速器模塊)規格。美超微NNP-T系統預計將在2020年中期推出。

英特爾公司人工智能產品事業部副總裁兼總經理Naveen Rao表示:「美超微已經驗證了我們的深度學習解決方案,目前正在幫助我們驗證Nervana NNP-T系統架構,包括卡和服務器設計、互連性和機架。」

憑藉適用於複雜深度學習模型的高運算利用率和高效內存架構,美超微的NNP-T AI系統可驗證現實中要考慮的兩個關鍵因素:加速複雜AI模型的訓練並符合既定的功率預算要求。該系統將加快AI模型在圖像和語音識別上的訓練、提高天然氣和石油勘探的效率,提升醫學圖像分析的準確性,以及加速自動駕駛模型的生成。

聖地亞哥超級運算中心(加州大學聖地亞哥分校下設的研究機構)副主任Shawn Strande說:「我們正在與英特爾和美超微合作,利用NNP-T系統架構來加強創新運算和數據分析功能的研究與發現,以便投入到科學和工程應用中。」

美超微正在參加2019年11月17日至22日在美國科羅拉多州丹佛市的科羅拉多會展中心舉辦的SC19展會,在1211號展位上展示搭載PCIe卡的NNP-T AI系統。

美超微電腦股份有限公司簡介

領先的高性能、高效率服務器技術創新企業美超微(SMCI)是用於數據中心、雲端運算、企業IT、Hadoop/大數據、高性能運算和嵌入式系統的先進服務器Building Block Solutions®的全球首要供應商。美超微致力於通過其「We Keep IT Green®」計劃來保護環境,並且向客戶提供市面上最節能、最環保的解決方案。

Supermicro、Building Block Solutions和We Keep IT Green是美超微電腦股份有限公司的商標和/或注冊商標。

Intel、Intel標識和其他Intel標誌是英特爾公司或其子公司在美國和/或其他國家的商標。

所有其他品牌、名稱和商標均是其各自所有者的財產。

SMCI-F

圖片 – https://mma.prnewswire.com/media/1030496/super_micro_computer.jpg

相關鏈接 :

http://www.supermicro.com

引用來源 : PRN Asia

美通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