寬凳發佈大規模全自動高精地圖技術,中國汽車工業令人矚目

北京2019年4月3日 /美通社/ — 進入21世紀以來,全球汽車產業發展幾乎處於停滯狀態。而與之形成鮮明對比的是,中國汽車保有量及市場規模近年來持續增長,尤其是自動駕駛產業越發火爆,隨之衍生出來的高精地圖領域也備受關注。

高精地圖常被稱作為自動駕駛的「大腦」。與傳統導航地圖不同的是,高精地圖不僅要精確地認知車道模型、道路部件、道路屬性等,還要清晰地判斷出道路擁堵情況、施工情況、是否有交通事故、交通管制情況、天氣情況等動態交通信息。

寬凳科技舉辦的「精無止境 — 大規模全自動高精地圖技術發佈會」上,展示了高精地圖領域大規模組網、自動化處理、地圖採集等方面的技術。以視覺為主的技術路線讓寬凳科技得以在規模、自動化率和速度上取得較大優勢,這跟傳統意義上需要投入許多人力物力的製圖方式有了很大區別。

寬凳發佈大規模全自動高精地圖技術,中國汽車工業令人矚目


寬凳發佈大規模全自動高精地圖技術,中國汽車工業令人矚目

寬凳科技創始人兼 CEO 劉駿表示,「每一次產業的革命都是技術與環境條件同時到位才會爆發一個新的市場機會。今天高精地圖在這種機會下,將通過技術、模式、需求三個方面煥發出新的產業。」

他認為,在技術方面,得益於人工智能的支持,各種非常高精度的圖像處理的技術,才使高精地圖創新成為了可能。其次,在模式創新方面,智能駕駛、智能網聯車的普及,讓眾包的地圖成為了可能,使高精地圖的製作模式第一次有了真正顛覆性的機會。最後,隨著輔助自動駕駛和自動駕駛的快速發展,也衍生出了更多的需求,這也將促使整個產業的更新和發展。

寬凳科技高精地圖不僅呈現出了基礎地圖的道路形狀、坡度、曲率、鋪設、方向等信息,在車道線類型、車道寬度、路邊地標、防護欄、道路邊緣類型等也都有詳細數據,將為行業開發者及合作夥伴研發自動駕駛提供了有力的技術支持,也推動了多種場景下自動駕駛的商用落地。

圖片 – https://photos.prnasia.com/prnh/20190403/2423299-1 

引用來源 : PRN Asia

美通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