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破機構舉辦「創意青年行動日」

兩大重點項目「MineCity」及「Trial & Error Lab」

發揮創意締造共融社會 探索職志未來新路向

香港2018年10月24日電 /美通社/ — 香港處境及時代急劇轉變,社會追求一步到位,青少年在成長過程中欠缺發展空間。突破機構(「突破」)舉辦「創意青年行動日」,為兩大重點項目「MineCity」及「Trial & Error Lab」啟動新階段,推動敢於撞板及勇於嘗試的精神。突破機構總幹事萬樂人女士致辭時勉勵一眾青年說道:「願你們將來不單有更好的生活,更由你們帶動、建立一個更好的世界。」

突破機構「MineCity」及「Trial & Error Lab」新階段啟動禮。


突破機構「MineCity」及「Trial & Error Lab」新階段啟動禮。

「突破」在活動當日向公眾分享,早前率先體驗「MineCity」的青年,在深水埗實地了解該區社況後的成果,並舉行頒獎禮表揚最具創意和貼心的設計及最積極參與的隊伍。同時,「Trial & Error Lab」宣佈於10月22日(一)至10月28日(日)全面開放,讓大眾自由參觀這個本地文創產業的共享工作空間,認識年輕工藝師和其作品,參與分享會,週末更可欣賞日籍街頭歌手Mr.Wally的演唱。

時下青少年為社會的未來棟樑,在茫茫大海中需得社會各界的引領及支持,然而他們正正缺乏空間發展意向,職業道路選擇過於單一狹窄,在著重成果的社會下,令他們追求一步到位,對新嘗試卻步。有見及此,「突破」籌劃「MineCity」及「Trial & Error Lab」,分別以科技平台和共享工作間,給予青少年肯定與鼓勵,讓他們能充份發揮潛能及創意,一方面提升對社區的了解和歸屬感,另一方面探索自身的發展潛能,成為香港未來的希望。

「MineCity」針對10至20歲熱愛線上遊戲的青少年,通過真實的社區探索,接觸社會不同的本土文化,打破他們對區內其他羣體的隔膜,並配合 Minecraft 軟件,以小組形式建立社區地圖,為區內的不同持份者解難,運用想像力呈現他們對理想城市的看法,從而加強時下青少年對社區事務的知識,拉近他們與社區距離,關注社羣所需,共同為社區出一分力。

「Trial & Error Lab」推出至今已兩年,向18至35歲有意在文化創意產業發展的青少年提供共享工作空間的平台,讓他們探索各種職志的可能性,並找到志同道合的伙伴,相互勉勵。本年更推出「嘗試學院 Trial Academy」,提供三大類知識課程,為有志投身文化創意產業的青年,提供技藝改進、營運管理和市場推廣的基本概念。

此兩項計劃得以順利推出,實在有賴各界伙伴的同行,包括蘇黎世保險(香港)、社會創新及創業發展基金、香港鐵路有限公司、黃廷方慈善基金及香港社會服務聯會 Impact Incubator。蘇黎世保險(香港)亦推出「#ToFutureMeChallenge」活動與本機構舉辦的兩大重點項目互相呼應,透過社交媒體平台鼓勵青少年毋忘初心,敢於追夢。蘇黎世保險(香港)首席市務總監郭慧儀女士表示︰「每一個人都應該胸懷夢想,只要有夢,就有前進的方向。我們發起『#ToFutureMeChallenge』活動,鼓勵大家翻出一張兒時舊照,回想過去對自己的承諾,再為自己的未來定立目標,希望大家即使面對困難,仍能堅持初心,遇強越強,最終實現夢想。」「突破」期望透過是次「創意青年行動日」,向大眾傳遞青少年所需,鼓勵社會給予他們支持和鼓勵,在成長路上展翅高飛。

圖片 – https://photos.prnasia.com/prnh/20181023/2276547-1

 

引用來源 : PRN Asia

美通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