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 OLED 智能手機和筆電面板獲TUV萊因眼部舒適度認證

首爾2019年2月26日電 /美通社/ — 三星顯示 (Samsung Display) 宣佈在 OLED 面板技術上取得重大進展,其產生的藍光遠少於目前在售的移動設備顯示器,將應用於最新的三星 Galaxy S10系列手機。憑藉此技術以及螢幕的其他卓越表現,三星顯示獲得了德國萊因 (TUV Rheinland) 集團頒發的 AM OLED 顯示器眼部舒適度 (Eye Comfort) 認證。

三星顯示獲得TUV萊因頒發的AM OLED顯示屏眼部舒適度(Eye Comfort)認證
三星顯示獲得TUV萊因頒發的AM OLED顯示屏眼部舒適度(Eye Comfort)認證

三星顯示的新技術大幅減少了智能手機 OLED 面板產生的有害藍光,總光譜功率中藍光功率的比例從 12% 降低至 7%,在市場上佔據領先優勢,並結合其他性能表現取得德國萊因TUV眼部舒適度認證。此外,新的 OLED 顯示器相比目前傳統智慧手機 LCD 顯示器減少61%藍光。

「三星顯示能夠為全球智慧手機用戶提供最佳的使用體驗,將嘉惠數百萬長時間使用智慧手機的消費者。」三星顯示副總裁兼移動顯示銷售和市場團隊負責人 Jeeho Baek 說道。

新技術不僅能夠顯著減少藍光,提升智慧手機的使用安全,同時還能維持 DCI-P3 色域全覆蓋。三星顯示表示,該技術將色彩精度保持在 DCI-P3 水準,可見顏色的數量沒有減少。DCI-P3 是目前視頻播放的最佳色彩標準。

這一技術將應用於中小尺寸的 OLED 顯示器,包括筆電用。事實上,三星顯示已將 15.6 英寸 OLED 筆電顯示器用的藍光有效降低至8%, 也獲得了德國萊因TUV的眼部舒適度認證。

德國萊因TUV大中華區電子電氣產品服務副總裁楊佳劼表示:「通過與三星顯示的合作,我們成功將TUV萊因的眼部舒適度認證從終端產品延伸至顯示面板,這將使顯示器產業提升藍光管理水準和整體視覺表現。」

德國萊因TUV眼部舒適度驗證 

德國萊因TUV集團作為眼部舒適度驗證的主要提供商,根據ISO 9241-307標準對顯示器進行實驗室測試和驗證,消除令人煩惱的反射,保證不同視角的圖像品質,協助調節藍光內容,確保顯示器不閃爍。

TUV萊因測試顯示裝置已有25年的經驗,能為客戶的產品提供驗證,降低負面症狀,如眼部疲勞、頭疼和視力模糊,以及背部、肩部或頸部疼痛,藉此為員工效率和公司收益帶來正面的影響。

Simon Hung
21921948
simon.hung@tuv.com

引用來源 : PRN Asia

美通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