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商學院:準備好應對氣候變化對經濟的影響了嗎?

從致命的熱浪到嚴重的洪災,氣候變化的影響已經顯現,亞洲地區已經並將繼續受到重大影響。在4.7萬億美元GDP岌岌可危的情況下,商界如何扭轉這一趨勢,長久維持企業營運和人力資本?LESA 2021會議旨在解決這一問題及其他問題。

馬來西亞吉隆玻2021年10月19日 /美通社/ — 亞洲因氣候變化造成的損失最大而身處氣候危機第一線(據麥肯錫(McKinsey)最近發佈的分析報告顯示,氣候變化導致該地區高達4.7萬億美元GDP岌岌可危)。科學數據顯而易見,金融行業已經注意到嚴重洪災、颱風和乾旱帶來的更大風險。在新冠疫情和對可持續發展的重新關注的背景下,全球環境、社會和公司治理(ESG)投資經歷了一波增長,到2025年,ESG資產將占管理資產的三分之一以上(彭博社(Bloomberg))。

即刻改變,從您開始。立即在www.asb.edu.my/lesa網站上註冊吧!
即刻改變,從您開始。立即在www.asb.edu.my/lesa網站上註冊吧!

在東南亞,優先關注可持續發展的商業模式、氣候風險評估和ESG投資仍處於萌芽階段,但氣候變化的影響卻已顯現。亞洲企業是否具備應對這些挑戰的能力?我們如何降低氣候變化的影響?是否為時已晚?麻省理工學院「斯隆可持續性倡議」項目主管、今年即將舉行的亞洲企業可持續發展領導力(LESA 2021)會議的主旨發言人John Sterman教授堅信,希望是存在的。

Sterman將主持此次會議,該會議由位於馬來西亞吉隆玻的亞洲商學院主辦,圍繞東南亞和新興全球企業採取關鍵舉措,緩解氣候風險和規劃新的前進方向的緊迫性展開。麻省理工學院斯隆管理學院、麥肯錫公司、溢達集團(Esquel Group)、貝萊德(BlackRock)、大華銀行(UOB)等機構的代表也將在LESA 2021會議上發言。

該地區的商業領袖正在為「接下來的常態」做準備,馬來西亞、印尼、泰國和新加坡最近宣佈,他們承諾在未來幾十年逐步實現碳中和,LASA 2021會議邀請所有商界領袖、決策者、企業家及個人參與對話,共同探討相關挑戰,以及以科學為支撐、經濟上可行的解決方案和技術,以便適應和應對氣候變化對亞洲經濟的影響。

亞洲商學院行政總裁、總裁兼院長Charles H. Fine教授(斯坦福大學博士)表示:「LESA 2021會議的目標不是對待任何事情採取『觀望』的態度,即個人依賴企業,小公司依賴大型企業集團發揮帶頭作用,某個政府等待其他政府實施政策,而是傳達這樣一個信息,即每個人和每個實體都可以,也有責任在後果變得不可逆轉之前,引導我們朝著正確的方向前進。」

將改變行動分解成可以實施的多個小步驟

Sterman花了幾十年時間研究人們對氣候變化的反應,以及在緩解氣候變化方面所做出的努力,他聲稱人們確實關心環境。「主要問題在於,人們無法應對過於複雜的問題和長時間的延遲,特別是當我們習慣于即時回饋時。」

他說:「當我們面臨讓人絕望的巨大災難性後果時,大多數人傾向於說服自己『問題沒有那麼糟糕』、『市場會解決此問題』或『政府會進行應對。』」

為了挑戰這些觀念,呼籲人們採取個人和集體行動,Sterman開發了En-ROADS 和C-ROADS模擬系統,用浴缸來進行比喻(「空氣中的二氧化碳量就像浴缸中的水量一樣;根據基本物理定律,如果您不斷以比排放更快的速度向浴缸灌水,水量會持續上升,直至溢出」),並向公眾進行了大規模模擬展示。正如讓飛行員為應對有可能出現的墜機做準備一樣,模擬有助於指導和培訓飛行員,以便他們能夠進行必要的調整以防止墜機。

Sterman稱:「模擬的結論總是相同的,我們每個人都能在其中發揮作用。參與者始終能夠獲得賦權。他還面向全球80多個國家的政府、企業和非政府組織高層人員,以及亞洲商學院的學生等人開展了多次模擬。」

「愚公移山」這個簡單而強大的理念,正是亞洲商學院試圖透過今年的LESA 2021會議所傳達的關鍵信息。

行動和改變源于思維方式

Fine教授表示:「亞洲為規劃新的前進路線,實現管理社會、經濟和氣候風險方面的風險提供了絕佳機會。但規劃新的領域需要新的創意、方法、勇氣、敏捷性和策略思維。」

第九屆LESA會議今年將於2021年11月15日至18日舉行。

本次會議為期4天,內容超過16個小時,與會者包括來自世界各地的商業領袖、行業專家、學者和可持續發展從業人員,他們將重點分享在實現亞洲可持續發展方面的見解和經驗。

會議最後還將頒發Iclif領導力能源獎(ILEA),該獎項由馬來西亞銀行有限公司(Maybank)贊助,旨在向利用「領導力能源行動」,對其所在組織或社區產生積極、可持續影響的個人致敬。本次會議還得到了協辦方砂拉越能源公司(Sarawak Energy)的支持。

可持續發展是ASB的主要支柱,迫切需要在商界領袖中普及相關意識,LESA 2021會議向所有感興趣的個人提供免費的探索通行證。「探索通行證」允許訪問數量有限的預選會議,讓更多人瞭解與會者在LESA會議上分享的見解。

如需全方位體驗LESA活動,現在即可在以下網站購買完全訪問通行證(可訪問所有主題演講、大師班和小組討論會(直播和點播)):https://asb.edu.my/lesa

 

 

 

引用來源 : PRN Asia

美通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