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客戶獲2019全球智慧城市博覽會「產業數字化轉型」大獎

5個項目獲入圍獎

西班牙巴塞羅那2019年11月21日 /美通社/ — 在第九屆全球智慧城市博覽會(SCEWC)上,華為客戶江西鷹潭獲得全球及中國「產業數字化轉型」雙料大獎,深圳龍崗獲得中國區「數字政府創新獎」。此外,華為在智慧城市領域的5位客戶入圍主辦方頒發的重量級獎項,包括安徽省合肥市入圍中國區「數字政府創新獎」;蘇州張家港入圍中國區「城市精細化治理」獎;DHL供應鏈、菲律賓馬卡蒂、南非SITA(國家信息技術中心)入圍全球「創新創意」獎。華為服務的客戶持續在全球智慧城市博覽會獲得多項大獎,本次獲獎類別更加廣泛、入圍數量再創新高,體現了產業界對華為在智慧城市建設領域助力客戶探索創新,並沉澱經驗、複製借鑒給其它區域的肯定。

華為企業BG智慧城市解決方案部部長康寧表示:「城市真正所需要的『智慧,絕不是單純的技術就能解決的問題,一定是要技術+業雙輪驅動。城市的數字化轉型涉及到經濟模式的創新、營商環境的改善,以及社會治理、公共服務和環境保護能力的提升等多個方面。華為基於豐富的城市數字化轉型實踐沉澱的能力,構築城市數字平台,通過優化整合新ICT技術與融合數據,盤活城市的數字資產,降低新技術的駕馭難度,從而帶來城市應用的創新和價值提升。祝賀江西鷹潭等多位華為客戶獲獎,這是業界對他們在智慧城市領域建設勇於探索並取得切實效果的肯定。華為願意以開放的理念,攜手合作夥伴,構建百花齊放的生態系統,共同為客戶打造屬於自己的城市數字平台。」

物聯鷹潭以5G+IoT覆蓋獲「產業數字化轉型」大獎

江西鷹潭作為中國通信領域國家級專項試點城市,圍繞「物聯鷹潭,智慧新城」發展願景,與華為攜手共同打造統一服務的城市的「一中心,四平台」。通過「可看、可用、能思考」的物聯大腦、高精度城市信息模型平台、全域5G+IoT智能網絡覆蓋,實現數字孿生城市建設,打造以物聯網產業為核心的數字經濟,在近兩年實現了物聯網聯接物超過人的數量,並創建了214個物聯網公司,使鷹潭產業、經濟和社會的全面轉型和快速發展。

如今,鷹潭已正式提供5G服務,智慧水務、智慧交通、智慧路燈、智慧停車等43個類別的物聯網應用場景走進當地群眾的生活,移動物聯網網絡覆蓋密度和質量全國領先。作為全國首個智能水表全域應用城市,安裝率達到95%,漏損率下降到12%,年節水240萬噸。通過全市推廣的智慧交通建設,目前全市89%的運營車輛安裝了車載終端,日報警次數從最初的1.5萬餘次下降到280餘次。

鷹潭市長於秀明表示,鷹潭攜手華為共同打造基於沃土數字平台的數字孿生城市,賦予了鷹潭全新的城市定位,成為鷹潭「物聯」世界的大通道、世界「感知」中國的大窗口。

華為客戶江西鷹潭獲「產業數字化轉型」獎


華為客戶江西鷹潭獲「產業數字化轉型」獎

深圳龍崗以全球首個基於智慧大腦的智慧城市獲得中國區「數字政府創新獎」大獎

深圳龍崗於2013年啟動智慧城市建設,旨在打造全球首個基於智慧大腦的智慧城市,目前已形成「政企合作、基礎先行、數據為王、利政惠民」為特色的建設模式,實現了「三個全國率先」:率先接入全區信息系統的智慧中心,率先用「一張圖」管理城市應用,和率先使用「一鍵便可知全局」的掌上大數據,服務全區500萬人口。

順豐DHL以智能物流聯合倉儲方案入圍「創新創意」大獎

華為與DHL供應鏈合作,開發了一系列以工業級物聯網為基礎的智能物流聯合倉儲解決方案,利用RFID和雲基礎設施,提升智能城市供應鏈效率及自動化能力,實現實時管理的同時確保標籤讀取成功率100%、標籤讀取覆蓋距離高達100m;大幅提升管理人員物料管理透明度及物料處理效率。

菲律賓馬卡蒂因提升城市應急響應能力入圍「創新創意」大獎

菲律賓馬卡蒂市與華為合作部署城市智能解決方案,通過城市數字化基礎設施互聯,提升城市應急響應能力,使市民能夠快速向城市指揮中心舉報犯罪和請求協助。馬卡蒂市在實現市民通過物聯設備一鍵直連指揮中心的同時,完成智能指揮中心通信平台實時信息指揮、統一調動,進一步完善市政治理。

南非國家信息技術中心以雲平台打造更加敏捷的數字政府入圍「創新創意」大獎

南非政府近年面臨著公民服務成本持續上升、數據零散無法統一管理等挑戰。通過華為提供的雲平台,南非SITA打通各部門之間的信息孤島,使信息數據有效協同,提升公民服務的交付效率與運營效率,節省了大量的成本,同時幫助SITA構建了一個更加敏捷、響應和彈性更強的數字政府,大幅提升公共服務水平。

華為智慧城市解決方案已服務全球40多個國家和地區,200多個城市,5億人口。在2019年11月19日至21日第九屆巴塞羅那全球智慧城市博覽會,華為以「數字平台,共創全聯接智慧城市新高度」為主題參展,展台位於Gran Via2展館(2號館)C321。欲瞭解更多關於華為在智慧城市解決方案和最佳實踐信息,請點擊:https://e.huawei.com/topic/smartcity2019/cn/index.html?source=corp_comm

–全文結束—

華為公司簡介

華為是全球領先的ICT(信息與通信)基礎設施和智能終端提供商,致力於把數字世界帶入每個人、每個家庭、每個組織,構建萬物互聯的智能世界。我們在通信網絡、IT、智能終端和雲服務等領域為客戶提供有競爭力、安全可信賴的產品、解決方案與服務,與生態夥伴開放合作,持續為客戶創造價值,釋放個人潛能,豐富家庭生活,激發組織創新。華為堅持圍繞客戶需求持續創新,加大基礎研究投入,厚積薄發,推動世界進步。華為成立於1987年,是一家由員工持有全部股份的民營企業,截止2018年底有18.8萬員工,業務遍及170多個國家和地區。欲瞭解更多詳情,請參閱華為官網:www.huawei.com

圖片 – https://photos.prnasia.com/prnh/20191121/2650463-1?lang=2

相關鏈接 :

http://www.huawei.com

引用來源 : PRN Asia

美通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