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K全景」視野:5G點亮2019金磚國家未來網絡創新論壇

—-深圳圓周率軟件科技攜「5G+8K+VR」方案點亮中國5G應用

深圳2019年8月9日 /美通社/ — 8月6日,金磚國家未來網絡研究院中國分院成立儀式暨未來網絡創新論壇在深圳舉辦,旨在深入推進金磚國家在信息通信技術領域的務實合作。中國俄羅斯、印度、南非、埃及、菲律賓等國政府信息通信主管部門,國際電信聯盟(ITU)、全球移動通信系統協會(GSMA)等國際組織的有關負責人出席會議。同期,全國首個大型5G體驗周也於4日在深圳福田高鐵站拉開序幕。三大運營商、華為、中興、深圳地鐵、深圳圓周率軟件科技等企業通過5G科技創新成果展示與互動體驗,向世界各國賓客與大眾呈現5G技術的智慧應用。

圓周率軟件科技的產品Pilot Era對大會進行全景錄製


圓周率軟件科技的產品Pilot Era對大會進行全景錄製

此次論壇由深圳圓周率軟件科技的全球首款一體化智慧屏、支持一鍵8K全景直播的專業全景相機——Pilot Era提供部分8K全景視頻采集與直播。同時圓周率還分別與中國電信與中國移動合作,在不同展區進行了多領域「5G+8K+VR」方案的應用展示。通過8K全景拍攝、雲端編轉碼、全程5G網絡傳輸等全景直播「硬核」配置,為觀眾帶來前所未見的全景視覺體驗。深圳市副市長艾學峰一行在福田高鐵站調研5G體驗周工作開展情況時,用VR眼鏡體驗圓周率「5G+8K+VR」直播後紛紛發出贊歎。

作為全球最大的全景算法提供商、全球最大DSP IP供應商CEVA唯一全景算法合作伙伴,由華潤等企業投資的中國智造企業——深圳圓周率軟件科技此前已與國內三大運營商及多家大型企業展開了多方面合作,並累積了豐富的行業應用案例,如世界中小企業大會直播、WBO洲際拳王爭霸賽直播、兩會直播、CCTV 2019 風雲球王賽事直播、深業上城5G城市綜合體建設、深圳首個5G智慧社區建設、江西省VR遠程教育,以及東北首個5G+智慧醫聯體創新基地建設等。

圓周率軟件科技的創始人兼CEO沈靖程表示:「此次能與運營商共同設計與輸出本次5G活動周的直播和多項展示方案,共同為中國5G行業的應用發展添磚加瓦,我們感到十分高興與振奮。希望大眾及其他金磚國家的貴賓能感受到中國5G技術和相關產業的蓬勃和強大,從我們的5G應用中獲得啟發。也期待未來我們的產品和方案能夠與中國更多5G產業資源共同走進金磚國家,促進當地5G行業的應用落地和廣泛發展。」

關於圓周率軟件科技

深圳圓周率軟件科技,是一家由香港科技大學校友與多位博士共同創立,由華潤等企業投資,專注於全景影像技術與硬件研發,致力於用科技創新持續為用戶、社區和商業帶來新價值的公司。

成立於2012年,圓周率是中國最早投身嵌入式全景算法研發的團隊之一,是全球市場占有率最大的全景算法供應商。2019年,公司推出全球首款一體化智能屏、支持一鍵8K全景直播的專業全景相機——Pilot Era。

圓周率希望用集合創新技術的可靠產品與高效應用方案,讓更多商業用戶以前所未有的便捷拓展業務的內涵與邊界,創新業務的形態與體驗;同時憑借簡單易用但功能強大的產品賦能更多個體參與到下一世代的視覺內容創作中,以探索未來生活的可能。

圖片- https://photos.prnasia.com/prnh/20190808/2547385-1?lang=2 

引用來源 : PRN Asia

美通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