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利推出全港首創的門診手術免找數電子服務

簡單、便捷的快速預先批核服務,客戶只須輸入身份證號碼及出生日期

香港2019年11月26日 /美通社/ — 宏利香港今天宣布推出全港首創的門診手術免找數電子服務,就無需住院的胃鏡及腸鏡手術為客戶提供方便快捷的預先批核索償服務。客戶只須於專屬網上平台輸入香港身份證號碼及出生日期,便可省卻提交索償的手續。

此項全新門診手術免找數電子服務將於全港70個指定專科醫生診所及10間指定日間手術中心分階段推行,推出初期作為「宏利全護航自願醫保靈活計劃」合資格客戶的增值服務,並計劃在未來推廣至公司其他保障產品。 

宏利接近四成醫療保險索償均涉及胃鏡及腸鏡手術,醫生可透過這類檢查,偵測及預防大腸癌,以及診斷和治療上消化道的潰瘍、腫瘤及其他疾病。大腸癌是香港最常見的癌症,2017年佔所有癌症新症個案的17%,確診人數超過5,600人[1]

宏利香港首席行政總監萬士家表示:「索償一刻,是保險為客戶帶來真正保障的時刻。提升索償體驗一直是宏利的首要工作,繼早前成功推出電子索償方案後,我們很高興再推出另一款以客戶為中心的電子化服務,令宏利的保險科技創新方案再添新猷。」

萬先生續說:「此項市場首創的門診手術免找數電子服務可同時惠及客戶和醫療業界夥伴。胃鏡及腸鏡手術病人只需幾個簡單步驟,即可迅速獲得預先索償批核,無需填寫紙張表格,整個過程完全無縫及電子化。對醫生而言,亦可大大減輕處理索償的工作量及成本。」 

此全新免找數電子服務現適用於「宏利全護航自願醫保靈活計劃」並已附加「高額醫療保障」或「特級高額醫療保障」的客戶,使用服務只需四個簡單步驟:

  1. 登入:掃描二維碼進入專屬網上系統,即可申請預先批核;
  2. 輸入:只須輸入香港身份證號碼及出生日期;
  3. 批核:合資格客戶會收到短訊通知預先批核結果及免找數金額;
  4. 確認:手術後,於網上系統輸入香港身份證號碼進行確認,即告完成!有關索償會由宏利直接與專科醫生或手術中心完成辦理。  
宏利推出全港首創的門診手術免找數電子服務,就無需住院的胃鏡及腸鏡手術為客戶提供方便快捷的預先批核索償服務,整個過程只需四個簡單步驟。


宏利推出全港首創的門診手術免找數電子服務,就無需住院的胃鏡及腸鏡手術為客戶提供方便快捷的預先批核索償服務,整個過程只需四個簡單步驟。

除了此項門診手術免找數電子服務外,宏利為讓客戶化繁為簡,已先後推出一系列保險科技創新服務,包括於最近進一步強化 ClaimSimple.hk 網站的功能,除電子索償外更提供電子醫療卡及網絡醫生搜尋服務;早前推出的 BuySimple.hk 網上直銷平台,提供即時報價、扣稅估算機及自願醫保計劃和強積金可扣稅自願性供款帳戶的申請服務。 

[1] 資料來源:醫院管理局香港癌症資料統計中心。 

宏利香港概覽

宏利香港透過宏利國際控股有限公司持有宏利人壽保險(國際)有限公司、宏利投資管理(香港)有限公司以及宏利公積金信託有限公司。作為宏利集團屬下的成員公司,宏利香港為香港、澳門兩地的個人和機構客戶提供一系列有關保障及財富管理的產品和服務。 

宏利概覽

宏利金融有限公司是全球領先的金融服務集團,致力幫助人們輕鬆作出明智抉擇,實現精彩人生。本公司的環球總部設於加拿大多倫多,在加拿大、亞洲和歐洲的辦事處以「宏利」的名稱營運,而在美國主要以「恒康」的名稱經營。本公司為個人、團體及機構客戶提供理財建議、保險及財富與資產管理方案。截至2018年底,本公司旗下有超過34,000 位員工、逾82,000位代理人,以及數以萬計的經銷合作夥伴,共同為接近2,800萬位客戶提供服務。截至2019年9月30日,宏利所管理和提供行政管理的資產總值超過12,000億加元(約69,000億港元),而在過去十二個月支付予客戶的款項達298億加元。本公司的主要業務遍及亞洲、加拿大和美國,為客戶服務逾百載。本公司在多倫多、紐約及菲律賓證券交易所以股份代號MFC上市,在香港交易所則以股份代號945上市。

圖片 – https://photos.prnasia.com/prnh/20191126/2654403-1-a?lang=2

相關鏈接 :

https://www.manulife.com.hk/

引用來源 : PRN Asia

美通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