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okam推出新的K-UPS系列鋰離子大功率不間斷電源電池架

K-UPS的超大功率鋰離子NMC電池,為大功率數據中心不間斷電源提供所需的性能和經濟性

韓國首爾2018年7月3日電 /美通社/ — 全球首屈一指的創新電池解決方案供應商 Kokam Co., Ltd. 今天宣佈推出其 K-UPS 系列大功率不間斷電源UPS電池架。新款電池架採用 Kokam 的超大功率鋰鎳錳鈷氧化物UHP NMC電池技術,使 UPS 系統供應商能夠滿足數據中心對鋰離子 UPS 系統不斷增長的需求。與使用鉛酸電池的 UPS 系統相比,鋰離子 UPS 系統能夠在短時間內以較低的成本提供大功率。

Kokam 大功率不間斷電源(UPS)電池架


Kokam 大功率不間斷電源(UPS)電池架

 

數據中心市場對短時間內提供大功率的

UPS 系統的需求正在不斷增長

數據中心的開發和操作人員正在不斷安裝備用發電機,希望在長時間斷電期間提供電力。這些長期備用發電機降低了對能夠在長時間內提供大功率的 UPS 系統的需求,在備用發電機正式啟動之前,這些設施目前需要短時間內(15分鐘以內)的大功率。然而,大多數 UPS 系統使用的都是鉛酸電池,而鑒於鉛酸電池的低功率放電率,數據中心的開發和操作人員不得不購買高容量、持續時間長的 UPS 系統,來滿足他們的設施對短時間內大功率的需求。因此,數據中心的開發和操作人員需要價格更低的新款 UPS 系統,與鉛酸 UPS 系統相比,這款 UPS 系統只需較少的電池就能提供同樣的電量。此外,鉛酸 UPS 系統尺寸大且笨重,維護要求高,需要大量的冷卻和通風,而且每3-5年就要更換一次。

業界領先的大功率性能降低了數據中心的UPS成本

K-UPS 電池架使用的是 Kokam 業界領先的高性能鋰離子 UHP NMC 電池,其充放電倍率達到10C,而大多數鉛酸電池和大多數其它鋰離子電池分別只有2C和4C(充放電倍率是指電池充電或放電電流與其最高容量的比率)。較之鉛酸或其它鋰離子電池 UPS 系統,大功率輸出使 UHP NMC 電池 UPS 系統能夠在使用較少電池的情況下,提供同樣的電量。舉例來說,在電池容量相同的情況下,K-UPS 電池架提供的電量分別是大多數鉛酸 UPS 系統和其它鋰離子 UPS 系統的5倍和2.5倍。 透過在 UPS 系統中使用較少的電池,UPS 系統供應商能夠為數據中心開發和操作人員降低總系統成本,同時提供他們所需的短時間內提供大功率的性能。

K-UPS電池架在尺寸、重量、壽命、冷卻和通風方面具有優勢

與使用鉛酸電池的 UPS 系統相比,使用 Kokam 的 K-UPS 電池架的 UPS 系統還具有以下優勢:

  • 系統尺寸更小:由於較高的功率密度,三平方英呎的 UHP NMC 電池與十平方英呎的鉛酸電池提供的電量一樣多,因此數據中心所需的 UPS 系統空間縮小了70%或更多。數據中心可以利用這些空間擺放更多增收設備,從而提高收入。
  • 重量更輕:由於提供同樣電量所需的電池數量減少,使用 K-UPS 電池架的 UPS 系統可比提供同樣電量的鉛酸電池 UPS 系統輕五倍,從而減少了運輸成本。此外,使用 K-UPS 電池架的 UPS 系統重量更輕,也讓數據中心開發和操作人員擁有更多靈活性,使他們能夠在數據中心的任何一層安裝 UPS 系統,無需對數據中心的結構做重大調整。
  • 壽命更長:UHP NMC 電池的壽命長達15年,而鉛酸電池的壽命僅為3-5年,顯著降低了 UPS 總擁有成本。
  • 冷卻和通風成本更低:鉛酸電池必須在20-22.5攝氏度時才能穩定運行,而 UHP NMC 電池可以在18-28攝氏度區間運行,因此透過採用 K-UPS 電池架 UPS 系統,數據中心可以降低冷卻成本。此外,與大部分鉛酸電池不同,使用 K-UPS 電池架的 UHP NMC 電池不會散發氫氣,降低了數據中心的通風成本。

K-UPS 電池架在不同的電壓水準下,提供兩個電極和三個電極的配置,為 UPS 系統供應商提供了設計靈活性。此外,憑藉其20年的大功率電池技術經驗,Kokam 能夠為 UPS 系統供應商提供定制的 K-UPS 電池架。Kokam 已經向客戶交付了23 MW的 K-UPS 電池架,並計劃今年向澳洲、亞洲和歐洲客戶交付50 MW的 K-UPS 電池架。

Kokam 電源解決方案部門副總裁 Ike Hong 表示:「儘管鉛酸電池仍是 UPS 市場的主流,數據中心對成本更低、尺寸更小、壽命更長、重量更輕的 UPS 系統越來越感興趣,因此市場對使用鋰離子電池的大功率 UPS 系統的需求越來越高。我們的新款 K-UPS 電池架利用 UHP NMC 電池,為 UPS 系統供應商帶來了打造大功率 UPS 系統時所需的業界領先放電率,並且在價格、尺寸、重量、壽命和數據中心開發和操作人員需要的其它功能方面都具有優勢。」

Kokam Co., Ltd. 簡介

Kokam Co., Ltd. 擁有全球公認的專有製造技術,為50多個國家的客戶提供各種鋰離子或聚合物電池解決方案,這些客戶涉及各行各業,包括軍工、航空航天、船舶、電動汽車EV、儲能系統ESS和工業市場等。Kokam 擁有150多項電池相關專利和680兆瓦時的現場性能記錄,是市場公認的創新型高科技電池解決方案領導商。詳情請瀏覽:http://www.kokam.com

傳媒聯繫方式 

Hotwire PR,服務於 Kokam
Rahat Rashid
客戶經理
電話:+1-718-310-7314
電郵:Rahat.Rashid@hotwireglobal.com

Kokam
Ike Hong,業務開發/市場推廣
Kokam Co.,Ltd. 副總裁
電話:+82-(0)31-3620-137
battery@kokam.com

Cecilia Park
策略市場推廣經理
電話:+82-(0)-31-3620-192
cecilia@kokam.com

圖片- https://photos.prnasia.com/prnh/20180627/2173092-1

引用來源 : PRN Asia

美通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