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雲發佈更快的全流程AI開發平台

上海2018年10月15日電 /美通社/ —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10月12日,在HUAWEI CONNECT 2018期間,華為雲發佈AI全流程開發平台與工具 — 更快的AI開發平台ModelArts、更懂開發者的視覺AI應用開發平台HiLens、探索未來的量子計算模擬器與編程框架HiQ。

阻礙AI產業規模化發展的根本原因有兩個:第一,開發效率低,標注、訓練、部署整個過程非常耗時。第二,AI基礎資源尤其是算力稀缺且昂貴。

華為雲從實踐出發,以完善的、全流程AI平台向開發者致敬,期待與廣大開發者一起,加速推進AI產業發展。

ModelArts,更快的普惠AI開發平台

相對業界其他開發平台,ModelArts是更快的普惠AI開發平台,涉及數據標注與準備、模型訓練、模型調優、模型部署等AI開發全流程,為AI應用開發提供一站式服務。

華為公司副總裁、雲BU總裁鄭葉來指出:「ModelArts是可以讓開發者上手更快、訓練更快、部署更快的全流程平台。華為雲以更快的AI平台,致敬開發者,共同推進普惠AI。」

華為公司副總裁、雲BU總裁鄭葉來發佈ModelArts


華為公司副總裁、雲BU總裁鄭葉來發佈ModelArts

在數據標注與準備階段,調查發現:數據標注與準備非常耗時費力,約佔整體開發時間50%,所以有大家常說的「沒有人工就沒有智能」。ModelArts內置AI數據框架,以AI的機制來治理數據,用迭代訓練來解決標注的數據量問題,尤其適合數據量很大的場景,數據標注與準備效率百倍提升。

在模型訓練階段,針對模型訓練耗時長的挑戰,ModelArts通過各類優化技術,尤其,級聯式混合併行技術,在同樣的模型、數據集和同等硬件資源情況下,模型訓練耗時降低一半。

在模型部署階段,AI規模化落地,模型部署會非常複雜。例如智慧交通,就有一個常見場景:即更新後的模型,需要一次性同時部署到各種不同規格、不同廠商的攝像頭上;是一項非常耗時、費力的巨大工程。而ModelArts已實現一鍵推送模型到所有邊緣、端的設備上,雲上的部署還支持在線和批量推理,滿足大並發和分佈式等多種場景需求。

解決了標注、訓練、部署之後,ModelArts還能幫助開發者提升開發的效率。AI要規模化走進各行各業,必須要變成一種易掌握的基本技能。ModelArts的自動學習功能,包括模型的自動設計與自動調參等,目的是讓每個開發者,都可以快速上手。

ModelArts實現在AI開發全生命週期中,從原始數據、標注數據、訓練作業、算法、模型、推理服務等,提供全流程可視化管理。實現千萬級模型、數據集以及服務等對象的管理,無需人工干預,自動生成溯源圖,選擇任一模型,就可以找到對應的數據集、參數、模型部署在哪裡。尤其是訓練斷點接續和訓練結果比對,這些很實用的功能很受華為內部開發者歡迎。

此外,ModelArts幫助開發者構建自己的生態,為開發者提供了支持數據、模型和API的共享管理平台。對內,可以內部實現數據、模型的共享,幫助企業提升AI開發效率,構建企業自己的AI能力,同時全方位的保障企業AI信息資產的安全。對外,通過模型倉庫,實現開放、健康的生態,幫助AI開發者實現知識到價值的變現,幫開發者構建自己的影響力和生態。

更懂開發者的視覺AI應用開發平台 HiLens

視覺感知是世界上最基本的感知能力。但當前視覺類AI開發還不是一項被多數開發者所熟練的技能。本次大會,華為雲還發佈了HiLens — 更懂開發者的視覺開發平台。

HiLens由一個具備AI能力的攝像機和雲上開發平台組成。其中,SKILL由控制代碼和模型組成,AI模型由ModelArts訓練,HiLens也兼容其他主流框架訓練的模型,通過HiLens開發生成的SKILL可以直接部署到有昇騰芯片的任何端側設備中。

這個具備AI能力的攝像機是一款支持推理的智能攝像機,它專用於開發者做端雲協同的視覺應用開發。搭載了昇騰310,可以實現1秒百幀的處理能力,實現毫秒級人臉檢測;同時,內置輕量級容器,具備資源佔用少、降低網絡帶寬、下載啟動時間快等特性。

HiLens就像為AI應用裝上了智慧的眼睛,應用場景非常廣泛,像家庭陪伴機器人、疲勞駕駛檢測、企業安全生產檢測、物流等。希望HiLens可以激發廣大開發者的創意。

探索未來的量子計算模擬器與編程框架 HiQ

面向未來,華為雲在探索量子世界,以巨大的算力潛力、全新的算法視角,致敬未來,即AI與量子計算的結合,推出量子計算模擬器與編程框架HiQ。

HiQ不僅有業界領先的全振幅和單振幅模擬器,同時還在業界率先推出:高性能量子糾錯電路模擬器雲服務,可模擬數十萬量子比特電路;獨特的經典-量子混合分塊編程用戶界面BlockUI。

基於華為雲的超強算力,HiQ可模擬全振幅42量子比特以上,單振幅81量子比特以上,對於低深度電路的單振幅可模擬169量子比特,這讓其成為目前業界領先的量子電路模擬雲服務。華為量子計算模擬器HiQ雲服務平台將對外開放,成為量子計算研究和教育的使能平台。

華為期望以HiQ助力學術界與工業界,共同面對量子計算的挑戰,推進量子計算的進步,共同培養量子計算工程師和量子算法工程師。

致敬開發者,共創「AI」的世界

華為雲以ModelArts、HiLens、HiQ致敬廣大開發者:

期待與開發者一起,加速推進AI在百行百業的規模化落地,讓大家用得起、用得好、用的放心。

期待與開發者一起,共同探索未來的智能世界。

圖片 – https://photos.prnasia.com/prnh/20181012/2266194-1

相關鏈接 :

https://www.huawei.com

引用來源 : PRN Asia

美通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