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能源行業兩大領軍企業攜手唯鏈發布液化天然氣區塊鏈解決方案

中國能源行業兩大領軍企業 — 新奧能源控股與上海燃氣(集團)攜手唯鏈(VeChain)正式發布基於區塊鏈技術的液化天然氣管理解決方案

中國杭州2018年11月1日電 /美通社/ — 日前,在中國燃氣協會主辦的2018-中國國際燃氣及熱力技術與設備展覽會上,中國能源行業兩大領軍企業 — 新奧能源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簡稱「新奧能源」)與上海燃氣(集團)有限公司(以下簡稱「上海燃氣」)攜手區塊鏈領先企業唯鏈,三方正式聯合發布全新的液化天然氣(以下簡稱「LNG」)區塊鏈解決方案。

上海燃氣(集團)有限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王者洪(左四),新奧能源貿易集團副總裁韓濟深(左三),深圳燃氣董事長李真(右三),唯鏈首席運營官馮藝凱(左一),以及來自港華燃氣 ,重慶燃氣,北京燃氣的與會代表


上海燃氣(集團)有限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王者洪(左四),新奧能源貿易集團副總裁韓濟深(左三),深圳燃氣董事長李真(右三),唯鏈首席運營官馮藝凱(左一),以及來自港華燃氣 ,重慶燃氣,北京燃氣的與會代表

中國致力於成為全球清潔能源應用和碳減排領域的先行者和領導者。隨著基於唯鏈雷神區塊鏈技術的 LNG 管理解決方案的發布,我們向著這一目標又邁出了一大步。

在此次合作中,新奧能源主要負責 LNG 相關商業場景的設計與系統建設,提供必要的車輛/設備。在對方案進行試運行時,新奧能源將依託其現有業務,提供技術團隊和測試場地等支持。同時,作為試運行及周邊測試的延伸,新奧能源也將參與商業落地項目的運營。

作為監督方,上海燃氣負責該解決方案在全國 LNG 市場的推廣工作,並已就該方案的推廣與多家業內公司建立聯繫。上海燃氣主要負責提供政策引導,保障政府授權及相關流程管理。在商業落地方面,上海燃氣將為 LNG 相關業務的發展協調資源、提供支持,並促進該解決方案在全國範圍內的推廣。

唯鍊主要負責開發和提供底層區塊鏈基礎設施技術及必要的軟件服務。方案中,三方將使用新奧能源貿易旗下的好氣網作為 LNG 線上交易平台。唯鏈負責為該網站提供底層區塊鏈基礎設施技術,根據網站現有流程,利用唯鏈雷神區塊鏈對質量證書及 SKU 查驗報告的進行存儲。

該解決方案可用於處理質量保證流程相關的事務,包括各類天然氣的分類標準、稱重及運輸。所有信息均由第三方機構認證,並上傳至唯鏈雷神區塊鏈,按照政府規定建立可靠的行業標準。所有數據均將通過唯鏈雷神區塊鏈跟踪、共享和交易,高效準確的進一步地規範和優化 LNG 市場。

在大規模推廣前,舟山 LNG 接收及加註站將成為首家試運行該解決方案的站點。該站擁有3個碼頭、2個全包液化氣儲罐、14個罐車裝載筏,同時配備高壓 IFV 氣化設施、高壓外部傳輸設施、冷能發電和其他技術和輔助設施,每年可以處理300萬噸 LNG。

新奧舟山LNG接收站


新奧舟山LNG接收站

 

關於新奧能源控股有限公司

新奧能源控股有限公司(2688.HK)是新奧集團旗艦產業, 於1992年開始從事城市管道燃氣業務, 是國內規模最大的清潔能源分銷商之一。經過持續的戰略升級,形成了天然氣銷售、綜合能源服務、能源貿易、能源輸配四大核心業務,致力於成為綜合能源服務商。截止2017年底,公司總資產600億元人民幣,擁有400多家全資、控股公司和分支機構,員工32000多人。市值850億港幣,2017年營收560億港幣。

關於上海燃氣(集團)有限公司

上海燃氣集團是目前國內最大的集制氣、銷售、調度、管網為一體的燃氣集團,實現了「多氣源、一張網、銷售多元」的目標管理模式和完整的產業體系。截止到2017年,燃氣集團市場份額佔上海全市90%以上,年供應量達到80.6億立方米以上。

關於唯鏈

唯鏈(VeChain)項目啟動於2015年,旨在通過完善的經濟模型、強健的治理架構和物聯網集成方案,確保區塊鏈技術在合理落地的同時為企業以及個人提供便簡易捷且安全可靠的區塊鏈全套解決方案。作為全球領先的企業友好型公鏈平台及區塊鏈解決方案提供商,唯鏈已經在新加坡、盧森堡、東京、上海、巴黎、香港和舊金山設立分公司和辦事機構,並開展國際業務。

圖片 – https://mma.prnewswire.com/media/778045/Delegates.jpg
圖片 – https://mma.prnewswire.com/media/778047/ENN_Energy_Terminal.jpg
圖標 – https://mma.prnewswire.com/media/738233/Vechain_Logo.jpg

引用來源 : PRN Asia

美通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