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破1000台 華大智造國產基因測序儀全球裝機量再創新高

美國加州聖何塞2019年1月8日電 /美通社/ — 2019年1月6日,在美國加州China Focus@JPM Week上,華大智造首席運營官蔣慧博士宣佈華大智造國產基因測序儀全球裝機量突破1000台,已在全球16個國家獲得使用,累計產生的運行數據達20Pb。華大測序儀在全球基因測序行業發揮著越來越重要的作用。

韓國LAS實驗室主任金東浩博士從事著基因組學研究和基於NGS的臨床診斷應用開發,日前,他的實驗室安裝了華大智造的第1000台測序儀。金博士評價道:「MGISEQ-2000測序儀是一個非常棒的選擇,我們在MGISEQ-2000平台上進行了DNA和RNA測序,它操作友好、測序精準度高,而且運行成本相對較低。」

註:LAS (Life is art of science Co.,Ltd .)是BMS的兄弟公司,是一家致力於韓國基因組研究和基於NGS的臨床診斷應用的公司。

華大智造首席運營官蔣慧博士在China Focus@JPM Week上演講


華大智造首席運營官蔣慧博士在China Focus@JPM Week上演講

「最近幾周,MGISEQ-2000在中國、俄羅斯、墨西哥、日本等地同步裝機。這一突破,離不開全球測序儀用戶對我們的支持和信任,也離不開我們的專業團隊。」蔣慧表示,「我們目前在全球擁有9個駐點國家、24個駐點城市,1支100人以上隊伍,包括技術支持專家、領域應用科學家、售後工程師等高級人才,提供4小時電話響應和2個工作日到場響應的全球化標準服務,充分保證了全球測序儀的常規化運行。」

自2015年起,華大先後發佈BGISEQ-500、BGISEQ-50、MGISEQ-2000和MGISEQ-200,這四款測序儀涵蓋了高中低通量,並且都已經獲得NMPA認證,不僅在科研領域開始大規模應用,在臨床醫學領域也開拓著越來越多的應用。2018年10月,華大智造發佈全球最強日生產能力的MGISEQ-T7,單日數據量高達6Tb,每日可完成60例WGS。目前華大智造已向全球近260家客戶輸送了1000台中國製造的基因測序儀。

MGISEQ-T7高通量測序儀


MGISEQ-T7高通量測序儀

 

MGISEQ-2000測序儀


MGISEQ-2000測序儀

華大智造一直在探索如何為完美測序提供更好的工具和平台。在測序前處理部分,MGISP系列自動化樣本制備系統,能夠單次建庫8-96例樣本,致力於解決手動建庫難的問題;在測序後下機數據分析方面,華大智造生信分析加速器MegaBOLT帶來15倍以上計算加速,極大降低基因測序分析時間。

如今,華大智造自主研發的測序平台在全球得到越來越多的認可與支持,華大智造將不斷突破和創新,實現更多生命科學領域儀器設備研製,為行業發展提供更好的工具支持,真正踐行「基因科技造福人類」的目標。

專有測序技術MGISEQ/BGISEQ的進展


專有測序技術MGISEQ/BGISEQ的進展

華大智造簡介

華大智造是華大基因旗下子公司,致力於為所有人提供價格適中的高效醫療解決方案。華大智造致力於生產測序儀器、設備、消耗品和試劑,為生命科學研究和醫療保健提供支持。華大智造的多組學平台包括基因測序、質譜分析和醫學成像。提供實時、全方位的終身解決方案,該公司的使命在於面向未來醫療開發和推廣先進的生命科學工具。

華大基因集團簡介

華大基因於1999年創立,其願景在於通過基因組學造福人類,並成為了全球最大的基因組學機構之一。華大基因專注於醫療、製藥、保護與環境領域的研究與應用,擁有公認的創新型高質量研究記錄,已出版超過2130份出版物。華大基因的目標在於通過整合業界最廣泛的領先技術(包括華大基因的自有測序平台)、規模經濟和生物信息學專家資源為全球研究界提供最先進的基因組學。華大基因還為各種疾病提供廣泛的變革性基因檢測產品組合,幫助世界各地的醫療提供商和患者實現基於基因組學的診斷和個性化醫療的承諾。

媒體聯絡: 

Kristi Heim, BGI Deputy Director of Communications
+1 206-778-7411 
kheim@genomics.cn

圖片 – https://photos.prnasia.com/prnh/20190107/2339802-1-a
圖片 – https://photos.prnasia.com/prnh/20190107/2339802-1-b
圖片 – https://photos.prnasia.com/prnh/20190107/2339802-1-d
圖片 – https://photos.prnasia.com/prnh/20190107/2339802-1-c

引用來源 : PRN Asia

美通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