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CIGAS與SORACOM和UnaBiz合作連結日本國內的850,000部瓦斯錶

由UnaBiz和SORACOM主導,此項瓦斯錶智慧改裝作業將可收集即時資料,無需對網路進行大改造

新加坡、台北和東京2019年11月20日 /美通社/ — 到2020會計年度的年底,日本國內共850,000部Nippon Gas Co.,Ltd(以下稱「NICIGAS」)瓦斯錶將加裝瓦斯錶讀取器,變得更聰明。此項專案是現今部署規模最大的一項智慧公用事業解決方案。

左起:Kenji Iwamura – NICIGAS 能源商業部門經理,Masahiro Mukai - NICIGAS 行銷總監,Junichi Morishita – NICIGAS 行銷總監,Ken Tamagawa – SORACOM 執行長暨創辦人,Shinji Wada – NICIGAS 總裁,Henri Bong – UnaBiz 執行長暨共同創辦人,Philippe Chiu – UnaBiz 技術長暨共同創辦人,Yuki Matsuda – NICIGAS 資訊長,Naoto Namekawa – SORACOM 銷售經理,以及 Ryuichi Nagashima – NICIGAS 設計總負責人


左起:Kenji Iwamura – NICIGAS 能源商業部門經理,Masahiro Mukai – NICIGAS 行銷總監,Junichi Morishita – NICIGAS 行銷總監,Ken Tamagawa – SORACOM 執行長暨創辦人,Shinji Wada – NICIGAS 總裁,Henri Bong – UnaBiz 執行長暨共同創辦人,Philippe Chiu – UnaBiz 技術長暨共同創辦人,Yuki Matsuda – NICIGAS 資訊長,Naoto Namekawa – SORACOM 銷售經理,以及 Ryuichi Nagashima – NICIGAS 設計總負責人

 

由NICIGAS提出原始設計概念的SPACE HOTARU讀取器,可輕鬆加裝至現有的瓦斯錶,提供「智慧」功能。網路控制單元(NCU)會收集瓦斯用量資料,並透過Sigfox在全日本的0G無線網路將資料傳輸至NICIGAS的物聯網資料平台「NICIGAS Stream」,並可遠端控制瓦斯閥。NCU的耗電量低,使用鋰電池而且預計可運作長達 10 年。 

實現低成本的即時瓦斯計量

SPACE HOTARU可解決燃氣業共同面臨的關鍵問題:以具成本效益的方式收集資料,以提供即時的洞察資訊。 

自從採用此讀取器後,原本瓦斯錶資料由專人每月人工抄錶讀取,現在改由NCU每小時收集瓦斯錶資料,然後每日傳回NICIGAS Stream。收集的資料用於呈現和預測家戶的剩餘瓦斯量,以便更及時地更換瓦斯桶,進而提升為消費者提供的服務品質。

此外,NCU還會報告瓦斯錶相關的事件。當發生地震時,會將瓦斯閥設為自動關閉,不但提供便利性,而且也為用戶財產提供即時安全保障。 

高速合作解決方案

在NICIGAS、SORACOM、UnaBiz、Sigfox和Kyocera Communication Systems之間的通力合作下,SPACE HOTARU就此誔生。此解決方案在Kyocera Communication Systems(Kyocera Corporation 的子公司)營運的0G網路上運作。 

NICIGAS發言人分享他對這項新產品的興奮之情:「結合SORACOM和UnaBiz在軟體與硬體開發的專長,幫助我們快速地將概念化為量產。團隊的能力和付出是順利開發這款耐用、價格實惠的智慧型瓦斯錶的關鍵成功因素,讓產品以無人能及的速度上市。」 

「有了更精確的瓦斯用量資料,我們就能更好地分析我們的供需狀況,將它們轉化為可行的洞悉資訊,用於我們的物流和配送通路,以實現最大資源效率。此外,它還能讓我們針對我們現有和潛在客戶提出最佳的能源使用計畫」他補充道。 

NICIGAS預期NCU專案將可讓該公司在轉變日本消費者市場和全球能源方面取得技術領先地位。NICIGAS規劃向其他燃氣零售商與其他能源零售商供應SPACE HOTARU和NICIGAS Stream支援的整合系統。 

Sigfox執行長暨共同創辦人Ludovic Le Moan說道:「歸功此次的合作,讓這個專案得以大規模部署,這實在令人振奮。由於我們的市場日益成熟,Sigfox正在朝網路連接裝置數量超過1千5百萬個的目標前進。此專案展現了產業透過連接其資產進而提升營收和獲利的驚人潛力。」

開創物聯網的可能性

UnaBiz負責設計與製造NICIGAS的硬體解決方案,指出物聯網解決方案可以如何有效運用並兼顧經濟性,在公用事業以外的領域也能有出色的發展,並讓公司專注於從流程數位化中獲利。 

「我們想要設計高品質、經濟實惠而且永續的解決方案,以協助企業和產業最佳化其流程和永續成長。不一定要全面整修資產才能取得連線能力。重要的是,在這此過程中讓企業、消費者和環境獲得三贏」UnaBiz執行長暨共同創辦人Henri Bong解釋道。 

SORACOM執行長暨共同創辦人Ken Tamagawa和他有相同的看法。該公司提供用來連接裝置的平台,應用的領域從農業、能源和營造,到消費性電子、製造與房地產。 

「NICIGAS 是展現智慧物聯網平台能為大規模部署帶來好處的最佳實例。結合物聯網技術和雲端能力,讓企業以快速、可負擔且安全的方式連線至世界任何地方的裝置,同時提升效率、永續性和客戶滿意度」他表示。 

如欲獲取更多資訊,請查看﹕
NICIGAS:
https://www.nichigas.co.jp/en/
SORACOM:
https://www.soracom.io/
UnaBiz: https://www.unabiz.com/
Sigfox:
https://www.sigfox.com/en
Kyocera Communication Systems:
https://www.kccs.co.jp/en/

圖片 – https://photos.prnasia.com/prnh/20191120/2648672-1?lang=2

相關鏈接 :

Home

引用來源 : PRN Asia

美通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