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phawave IP 宣佈完成對 OpenFive 的收購

合併後的公司將加速 Alphawave 的領導力、產品供應和客戶,同時透過擴大的總潛在市場推動更大的規模和營收增長 

倫敦和多倫多2022年9月1日 /美通社/ — Alphawave IP Group plc(「Alphawave」或「公司」)(LN:AWE) 是全球技術基礎設施高速連接的全球領導者,欣然宣佈已完成對 OpenFive 的收購。 

Alphawave IP Group Plc
Alphawave IP Group Plc

Alphawave 總裁兼行政總裁 Tony Pialis 表示:「今天是 Alphawave 的一個重要里程碑。此次收購加速我們成為領先純連接技術供應商的雄心,涵蓋矽 IP 和小晶片等定制矽解決方案。我們很高興歡迎來自 OpenFive 的才華橫溢團隊,以及他們的客戶和合作夥伴。這種組合增加了規模並將我們的專業知識擴展到定制矽。合併後的公司可以更有效利用我們在數碼基礎設施市場看到的增長機會,我們對長期增長前景感到非常興奮。」

Alphawave 執行主席 John Lofton Holt 表示:「我們很高興歡迎 OpenFive 團隊加入 Alphawave,我要感謝兩支團隊為使我們成功完成交易所做的工作,現在已經獲得 CIFIUS 等所有監管部門的批准。我們期待共同努力,利用未來的重大增長機會。」

重點一覽 

Alphawave 已完成對 OpenFive 的收購,帶來 OpenFive 的高速連接片上系統 (SoC) IP 產品組合,以及位於印度和矽谷和其他全球地點的純熟團隊,該團隊已提供超過 15 年的定制矽解決方案。  此次收購顯著將 Alphawave 的全球客戶從目前的 281 增至 80 以上,尤其是在北美,包括排名前二的半導體記憶體供應商、排名前三的高性能運算 (HPC) 伺服器製造商、領先的自動測試設備製造商,以及關鍵任務高速通訊和工業設備製造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1 截至 2022  6  30

  • 此次收購使 Alphawave 客戶可用的以連接為中心的 IP 數量近乎倍增,從 80 個增至超過 155 個,並將為客戶提供一站式服務,以滿足他們在 5nm、4nm、3nm 及更先進技術方面的捆綁連接需求。  這將包括一個擴展的裸片到裸片連接產品組合,將加速向現有和新客戶交付小晶片的能力。 
  • OpenFive 久經考驗的晶片開發團隊使 Alphawave 能夠提供領先的數據中心和網絡定制晶片解決方案,並增強其小晶片設計能力。  這加速了 Alphawave 的策略目標,即不僅透過 IP 授權,而且透過先進的定制矽設計及交付,將其領先的連線性 IP 營利,從而擴大收益。 
  • Alphawave 領先的高速連接與 OpenFive 的 IP 組合結合,預計透過捆綁 IP 和整合 IP 子系統,以及利用兩家公司各自的優勢在領先的製程節點贏得複雜的定制矽設計,以產生實質的營收協同效應。 
  • 如前所述,該交易將立即為 Alphawave 帶來每股收益 (EPS) 加積。 預計合併後集團的 2023 財政年度收益將達到 3.25 億美元至 3.6 億美元,2024 年的年度收益運轉率將超過 5 億美元。2023 年集團的調整後 EBITDA 利潤率預計將介乎 32 -36%,2025 年調整後的 EBITDA 利潤率介乎 40-45%,因收益超過 5 億美元。

交割細節 – 僅在交割後資產負債表強勁的情況下現金對價

Alphawave 為完成支付的總對價為 2.1 億美元現金,外加慣常的營運資金調整。  正如之前報告,未有為該交易融資舉債。 

商標 

所有註冊商標和其他商標均屬於其各自所有者。

聯絡資料:

Alphapwave IP Group plc  

執行主席 John Lofton Holt

全球投資者關係主管 Jose Cano

ir@awaveip.com

+44 (0) 20 7717 5877

Brunswick Group 

Simone Selzer

Sarah West

             alphawave@brunswickgroup.com

+44 (0) 20 7404 5959

Gravitate PR 

Lisette Paras

Wynton Yu

alphawave@gravitatepr.com

+1 415 420 8420

關於 Alphawave IP Group plc (LSE:AWE) 
面對數據的指數級增長,Alphawave IP 的技術服務於一項關鍵需求:使數據能夠以更低的功耗,更快、更可靠傳輸並提供更高的性能。Alphawave IP 是全球技術基礎設施高速連接的全球領導者。 我們的 IP 解決方案因此可以滿足全球一級客戶在數據中心、運算、網絡、人工智能、5G、自動駕駛汽車和儲存方面的需求。我們於 2017 年在加拿大多倫多成立,由在授權半導體 IP 方面擁有良好記錄的專家技術團隊創立,我們的使命是專注於最難解決的連接挑戰。如欲了解有關 Alphawave IP 的更多資訊,請瀏覽:awaveip.com

引用來源 : PRN Asia

美通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