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000名註冊參加者見證LEAP22在國際科技盛會中躍居第一

沙特阿拉伯利雅得2022年2月7日 /美通社/ — 首屆 LEAP 吸引來自 80 多個國家/地區的 100,000 多名註冊與會者,創下首次科技盛會的新紀錄。超過 700 家參展商,包括世界領先的科技公司和 1,500 家初創企業,以及 500 多名國際演講者參加昨天在利雅得圓滿閉幕的 LEAP22,使其成為有史以來規模最大的首屆科技盛會。LEAP22 宣佈超過 64 億美元的投資和新科技計劃。

LEAP22 Rocket Fuel Startup Competition Winners
LEAP22 Rocket Fuel Startup Competition Winners

LEAP22 宣佈為初創企業和企業家提供超過 2.66 億美元的多項投資和基金。相關公告包括:完成價值 6,980 萬美元的第二輪 Khwarizmi Ventures 基金;向 Emkan VC 基金投資超過 4,980 萬美元,Saudi Venture Investment Company 推出價值超過 1.34 億美元的新基金,以促進初創企業。相關方還披露了 Unifonic 和 TheSpaceKSA 之間建立初創企業的新合作夥伴關係,稱為 UnifonicX。

初創企業交易包括 Nana 完成由 FIM Partners 和 STV Fund 領投的投資,價值 5,000 萬美元;以及 Quant 完成由 VentureSouq 領投、RaedVC 和 Seedra 參投的 80 萬美元投資,並宣佈新一輪投資。Muzn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完成 1,010 萬美元的融資,由 Raed Ventures 領投,Shorooq Partners、VentureSouq、Sukna Ventures 等參投;而 Taffi 籌集超過 180 萬美元的投資,SIFI 和 Tamawal 完成了種子輪融資。

來自世界各地的初創企業在 Rocket Fuel 初創企業大賽中正面交鋒,宣傳他們的創新商業理念,瓜分 100 萬美元的獎金。七家獲獎的初創企業因其在創造力、創新、潛力、功能以及對人類和社會的影響方面的新穎商業理念得分,遂獲得現金獎勵。

Apple 選擇利雅得作為其在中東和北非地區的首個 Apple Developer Academy 總部。該學院位於努拉公主大學 (Princess Nourah bint Abdulrahman University),僅為女程式員和開發員而設。

Informa 中東及非洲區域執行副總裁 Michael Champion 表示,LEAP22 取得突破及成功,是近年吸引最多觀眾的科技盛會,甚至超過國際消費電子展 (CES),並為大多數與會者創造了新平台的新紀錄。

Champion 說:「LEAP22 能夠為利雅得帶來最令人興奮的新初創企業和創作者的科技領先品牌,展示將重塑我們周圍世界的尖端創新。我們要感謝世界級的演講者、贊助商和合作夥伴,期待明年舉辦更大型的 LEAP。」

引用來源 : PRN Asia

美通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