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政司司長訪問應科院重申以科技推動經濟發展

香港2018年4月18日電 /美通社/ — 香港特區政府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今日2018年4月18日到訪香港應用科技研究院應科院了解其研發工作和新近的創科成果,同時對應科院為配合政府創科策略所做的工作表示支持。應科院的管理層和研發人員向陳司長介紹了該院的多項技術,包括:金融科技、人工智能、機械人和醫療科技等。

香港特區政府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創新科技署署長蔡淑嫻與應科院的管理層及研發人員, 同為應科院最近於日內瓦國際發明展奪得十四個獎項感到雀躍。


香港特區政府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創新科技署署長蔡淑嫻與應科院的管理層及研發人員, 同為應科院最近於日內瓦國際發明展奪得十四個獎項感到雀躍。

陪同財政司司長到訪應科院的政府官員尚有創新科技署署長蔡淑嫻女士,及創新科技署香港檢測和認證局秘書長李詩昕女士。他們獲應科院行政總裁周憲本先生聯同多名高層人員和技術總監歡迎和接待。

財政司司長參觀應科院的其中一項科技展示 -- 採用人工智能的工業機械人。


財政司司長參觀應科院的其中一項科技展示 — 採用人工智能的工業機械人。

財政司司長亦參觀了一系列的技術示範,其中包括:採用人工智能的混合自然語言聊天處理系統、數碼病理圖像分析平台、可吞服具內窺鏡功能的膠囊、光學字符識別和3D視覺操作的工業機械人。此外,他亦對其他項目印象深刻,例如:使用流動車聯網技術、採用應科院5G技術方案應用於改善鐵路訊號系統、智慧機場、災難及危急情況的通訊系統、裸眼3D顯示技術、和用於海事安全的衛星通訊。針對財政司司長的核心工作範疇,應科院亦介紹了旗下的金融科技項目,包括金融服務的各種區塊鏈應用方案,網絡安全訊息和培訓,以及掌紋/掌脈混合生物信息認證系統。此外,他還參觀了應科院與香港城市大學合作的一件展示科技和人腦創造力量的藝術品。

於到訪應科院期間,財政司司長重申對推動香港創科發展的承諾,說:「創新與科技是香港繁榮昌盛的關鍵。應科院研發團隊的熱誠和積極投入,在推動香港創科發展上起著重要作用。香港特區政府一直大力支持應科院及本港創科生態系統中的所有持份者,透過創新發明推動香港的發展和經濟增長。」

應科院行政總裁周憲本先生談及上述官員到訪時說:「財政司司長來訪期間對應科院的工作極感興趣並表示支持,令我們感到極大的鼓舞。我們更感謝他在預算案中提出投放大量資源於推動創科發展的策略,有助促進業界發展。作為香港最大的政府資助研發機構,應科院將繼續在不同的領域,包括:人工智能、機器學習、智慧城市、醫療和金融科技等,探索和開發新的技術和應用方案。」

是次財政司司長訪問應科院,正表達出香港特區政府對創科發展的重視。至於應科院將堅定恪守其使命和承諾,透過與創科生態系統中的不同持份者合作,以科技提升業界競爭力和市民的生活質素。

香港應用科技研究院(應科院)簡介

應科院由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於2000年成立,其使命是要透過應用科技研究,協助發展以科技為基礎的產業,藉此提升香港的競爭力。應科院設立7個技術部,把其在多個領域的核心研發能力組織起來,它們包括通訊技術、電子元件、混和信號系統晶片、先進數碼系統、光電子、信息安全與數據科學,及智能軟件與系統,研發力量主要針對金融科技、智能製造、新一代通訊網絡、健康技術和智慧城市等5個應用範疇。有關應科院更多資訊歡迎瀏覽 www.astri.org

圖片 – https://photos.prnasia.com/prnh/20180418/2108473-1-a
圖片 – https://photos.prnasia.com/prnh/20180418/2108473-1-b

引用來源 : PRN Asia

美通社